赤柬元首受審 檢察官要求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受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戰爭罪審訊,星期四結束了結案陳述的部分。法庭發言人形容這是最終的里程碑。檢察官也要求對兩名紅色高棉前領導人處以最高的刑罰–終身監禁

星期四(10月31日)的戰爭罪法庭上,共產黨柬埔寨的前國家元首、81歲的喬森潘(Khieu Samphan),以及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87歲的農協(Nuon Chea)進行最後陳述。

他們兩人被以種族滅絕罪與違反人道罪起訴。他們都拒絕認罪。

檢察官要求對他們兩人處以終身監禁。柬埔寨特別法庭,計劃在明年初做出判決。

在會後的記者會,國際檢察官對此形容為歷史的審判。

國際檢察官考姆健:「這是歷史的時刻、歷史的案件。每一天,世界上各個國家、許多事件都在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但這段日子非常重要,它們將被寫進歷史,人們將回顧這十天裡,法庭上說了甚麼,這將一直流傳下去。」

當天法庭外來了許多柬埔寨民眾,關心案件的進展。

55歲的柬埔寨民眾絲瓦:「不允許農協獲得釋放,因為我的經歷太悲痛。我的很多家人都慘遭紅色高棉殺害,我要求法庭判他絞刑。」

紅色高棉在1975-1979年統治柬埔寨的期間,估計超過220萬人民遭迫害與虐待而死。

到目前為止,已有一名前紅色高棉高官康克由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