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電廠拔燃料棒 專家籲謹慎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在兩年前311大地震受創的日本福島核電廠,至今仍問題不斷。目前,日本政府同意福島核電廠將燃料棒取出的計劃,避免未來再發生大規模地震時,再次引發危機。

日本政府星期三(十月30日),同意從福島核電廠四號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避免之後再發生大地震,核電廠倒塌造成更大災難。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從燃料池中拔出燃料棒是讓核電廠除役的重要步驟。首先國家必須審查東京電力公司向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提出的計劃,經過仔細的檢驗,才決定是否可以安全的進行。今天這項方案獲得通過。」

負責監管的原子能規制委員會表示,將燃料棒拔出的作法需更加謹慎處理。

委員長田中俊一表示:「拔出燃料棒有潛在危機,如果有任何燃料外洩,將威脅安全,後果將非常嚴重。我認為,這比核污水更令人擔心。」

田中俊一補充說,雖然預定明年完成計劃,但一切步驟不能操之過急。

由於東京電力公司,一直無法妥善處理震後外流的輻射污水,近期執政的自民黨提出建議,將東電與福島電廠「分家」,包括切割福島核電廠的財務,或者將核電廠業務獨立出來交由其他單位管理,日本政府是否接受這項提議還不得而知。

福島核災已使東電公司損失了270億美元,後續清理工程預料將花上30年,耗費約1千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