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戴爾自納斯達克市場停牌

美商戴爾(Dell)發佈重大訊息表示,將從納斯達克交易市場停牌,因為創始人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已經完成249億美元買斷協議,結束了戴爾幾十年的公開上市公司經營史。戴爾曾短暫登上全球最大PC廠商的寶座,其股價在2000年時曾創下超過50美元的高點,但之後一路下跌,最終的私有化價格為每股13.75美元。

美8月房價漲幅 7年半最大

美國8月20大都會區平均房價,同比大漲12.8%,漲幅超乎預期,創下2006年2月以來最大年漲幅,其中,拉斯維加斯以29.2%的漲幅高居冠軍,舊金山以漲幅25.4%位居第二,洛杉磯房價則是上漲21.7%,名列第三,不過,由於近期房貸利率攀升,加上勞動市場與工資好轉有限,恐怕將會拖慢房市走勢。

美消費信心降幅 兩年多最大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9月的80.2,大幅下降為71.2,低於市場預期,並且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大降幅,預期個人所得將減少的比率上升,而且計劃在未來6個月購買房屋及汽車的消費者也出現減少,同時還受到華府預算僵局和舉債上限協商影響,使消費者心裡埋上陰影,增添年底旺季銷售業績風險。

全球智能手機3Q出貨暴衝 增39%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報告指出,全球智能手機在第3季出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9%,總量達到2.58億支,由於美國及歐洲的智能手機需求已經趨向飽和,因此主要的增長來自新興市場,其中平價機種成長最為快速,預期趨勢還會持續。

日9月工業生產成長 不如預期
日本9月工業生產成長1.5%,不如市場預期,由於成長偏弱,預期明年提高銷售稅之後,工業生產將可能出現下滑,日本經濟成長步伐將面臨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