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官方定性「恐襲」疑團難掩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10月30號,中共官方正式將本週一發生的車輛撞擊天安門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

10月28號中午,一輛載有3人的SUV轎車,衝過北京長安街便道上的人群,撞向了天安門廣場前的金水橋護欄。事件造成車上3人及2名遊客死亡,另有40人受傷。

中共官方宣稱,車上3人為新疆民眾烏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親。他們在撞車後點燃汽油,使車輛起火燃燒,3人均當場身亡。北京警方並宣稱,還抓捕了其餘涉嫌的5人。

對此,世界維吾爾人大會曾發表聲明稱,對事件中「有人喪生表示悲痛」,並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動。但世維大會同時表示,對有關事件缺乏透明度表示關注。

這起發生在中共的政治象徵性心臟地帶的事件,目前仍然疑點重重。早前,南方都市報曾援引一名現場菲律賓遊客的話說,肇事司機多次鳴喇叭,說明其試圖提醒行人避讓。

外界分析認為,這種跡象顯示,這起事件並非針對平民,而更可能是針對中共政權的政治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