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政府門前悼沈勇「頭七」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10月30號這是被打死的上海訪民沈勇的「頭七」,眾多上海訪民到上海市政府門前請願,為沈勇喊冤。請看報導。

上海強拆受害者沈勇24號被打死,上百名上海訪民,30號齊聚市政府門前,悼念沈勇的「頭七」。訪民們要求當局調查事情真相,懲治兇手。

上海訪民談蘭英:「今天我們人山人海,悼念沈勇頭七,警察好多,便衣大概比我們還多。」

在家睡覺的沈勇,24號被物業公司人員從家裏帶走,兩個小時後,家屬接到通知,沈勇已經死亡。家屬發現沈勇的遺體到處是傷痕,脖子上有繩勒的痕跡。當天晚上,沈勇屍體被當局搶走,他的母親也被公安帶走,下落不明。

26號,上海市浦東新區在官方微博發消息說,沈勇在車內昏迷,胸口印痕是搶救所致。但家屬表示沈勇身體一直很健康。

當局的言論引起上海訪民的強烈不滿。28號,600多名訪民來到上海浦東新區公安局門前,要求警方緝拿涉嫌參與虐待沈勇致死的兇手。上海警方抓捕了近百名訪民,有5人被拘留。

北京維權人士於英之:「老百姓對政府有監管批評的能力,人死了肯定要公布真相,如果說民間沒有管,沒有輿論圍觀,勢必不了了之。」

北京維權人士於英之呼籲組成「沈勇死亡事件維權觀察團」,前往上海尋求真相。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