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製造業生產增幅 低於預期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公布9月份製造業生產增加0.1%,低於預期,主要是因為化學製品和紡織品等非耐久財生產減少所造成,不過,汽車和企業設備生產則是出現攀高。

美成屋待完成銷售 連4降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9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比8月大幅下降5.6%,創下3年多來最高下降幅度,遠高於市場預期,同時是連續第4個月降低,主要是因為美國房貸利率8月觸及兩年高點,部分屋主等待未來房價攀升,不願意過早出售自家住宅,結果造成庫存吃緊,加上有些潛在買家開始出現觀望,因此拖慢房地產復甦的速度。

蘋果業績平淡 看好年底旺季

蘋果公布年度第四季財報,營收為375億美元,同比增長4%,優於市場預期,不過獲利僅有75億美元,同比衰退8.5%,為連續7季獲利出現下滑,每股獲利為8.26 美元,表現平淡。蘋果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550億美元到580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南韓魅力不再 日企對韓投資額驟減

2011年日本發生311強震之後,南韓擁有低廉的電費及嶄新的產業設備,吸引日本企業相繼搶進南韓進行投資,2011年直接投資額年增10%,達到22.8億美元,2012年更暴增99%,成為45.4億美元、創史上新高水準。不過好景不常,由於日圓走貶,使得日本企業對南韓的投資熱潮急速冷卻,累計2013年1到9月期間投資額只有19.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縮減40%,投資額降到2年前的水準,顯示南韓魅力不再。

經商容易度 大陸排名輸海地

世界銀行公布「2014經商環境報告」,中國大陸經商容易度排名第96,比去年倒退5名,名列後段班,還輸給第67名的海地和92名的俄羅斯,根據了解,大陸在創業難度、申請施工許可證、納稅和保護投資人等項目的得分特別低,即便是在貿易項目上,大陸也僅拿下第74名。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