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重新評估國安作業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針對美國國安局監聽歐洲各國領袖電話疑雲,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新電視網Fusion訪談時表示,他不會答復媒體的一連串假定,但他承認正在重新評估國家安全作業,以確保國安局(NSA)不斷增強的監控能力獲得控制。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給他們(國家安全局)政策方向,但我們已看到他們的能力持續增強,這也是為甚麼我現在發起重新評估,以確保有些事雖然能做到,但不一定要去做。」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很重要,我們必須確認,當技術擴展,收集情報能力變得超強,我們必須確定朝著正確的方向做事。」

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與副手克里斯•英格利斯,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和副檢察長詹姆斯•科爾將在週二出席眾議院委員會作證,說明事件的來龍去脈。

與此同時,白宮及國會官員表示,歐巴馬總統將下令國安局停止盟國領導人監聽。

竊聽事件爆發後,歐巴馬和默克爾上週通過電話,白宮表示,美國目前沒有監聽默克爾的手機,未來也不會這麼做。

美國國會議員和歐洲議會代表團也召開了一次閉門會議,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會後表示,會議中討論到需要重建信任、合作,以及共享情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