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為何上萬民眾奮不顧身湧進京城抗暴?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孟子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是在中國傳統文化未破壞的昔日所尊崇之道。大抵看過喜劇片《七品芝麻官》的都不會忘記那句樸直、畫龍點睛般的經典臺詞:「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蔣公中正曾說過,大意是,亡於外國尚可有復興之日,亡於共產黨,就死無葬身之地,因為中共在摧毀中華民族的文化。此 言可謂入木三分,切中要害。

眼下,中國大陸黨官貪腐淫亂成風,在位只顧一己之私,根本不作為,毫無道德底線,視百姓如草芥,肆虐踐踏人權,欺詐搶掠。導致冤情如山,冤魂遍野,剩口氣的卻告狀無門,上訪之行荊棘滿途,被打被關,致殘致瘋致死;貧病交迫,凍死病死難以計數,已然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屍骨。」之狀。

中共竊國執政後翻臉不認帳,把之前的許願統統賴掉,騙子的嘴臉暴露無遺。為苟延統治,依舊恬不知恥地打著「為人民服務」的幌子,掛羊頭,賣狗肉。實際上,其所有事業絕非為民造福,而是結黨營私,作威作福。人民在其眼中就是奴隸,任意蹂躪壓榨。

日前,全國各地四大銀行被下崗職工,為討回飯碗,在一次次數百、數千人上訪遭「維穩」打壓,請願無果後,滾雪球般增至上萬人,從四面八方彙聚北京,掀起了又一輪請願高潮!連日來,這些被中共欺騙而失去工作的受害者,遭當局上千警力打壓,多人受傷,幾千人被押至久敬莊。

據新唐人報導,湖北黔江工商銀行的下崗職工伍立娟說:「到總行門口,我們7點半到,他們昨天晚上就已經提前部署了,他們知道我們這次人多,他們在工行門口準 備了25輛大車,建行門口5輛,農行門口2輛公車。我們的人都不想上車,他們打人上車,把我們一個女同事頭上打個大包,沒上去的就用腳踹,幾個人拖一個人。打人的都是便衣,沒有穿公安的服裝、也沒有穿民警的服裝。」

另據一位工商銀行下崗的宋先生敍述上訪原因:自2002年始,我們就步入 了群體維權抗爭活動。當局在2007年新勞動法實施之前,打著「改革」的旗號,搞所謂的「減員增效」,陸續將四大銀行(工行、建行、農行、中行)60多萬職工,以極少的一點補償款誘騙等卑鄙手段「買斷工齡」,所空出的崗位再招臨時工填補,如此節省開資,錢卻流入當官及其把持關鍵職位的親屬和「特殊人物」的腰包裡。我們失去了工作,坐吃山空,沒錢交保險費(社保、醫保),將來生活更無著落,如何生存?另外,上訪是需要成本的,衣食住行再節儉,花費是免不了的,所謂窮家富路嘛,原本就貧困,這樣一弄,真是雪上加霜,可是大家不上訪,豈不是等死?

乾脆豁出去了,無所謂了!共產黨過去要推翻國民黨不是常忽悠老百姓「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文化大革命要打到異己時,又推崇「造反有理!」。這幾年我們不斷上訪,不斷被打罵、非法關押,當局給我們扣上「造反」,「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等等罪名。我們不是造反,僅僅為了討口飯吃,為了生存!就算是造反,也是官逼民反。共產黨如此殘暴無人性,我們已經傷 透了心。別說沒有外來侵略,真有的話,誰會為其賣命?

《左傳•曹劌論戰》:「公曰:『小大之獄,雖不能察,必以情。』對曰:『忠之屬也,可以一戰。戰則請從。』」這段對話今譯為,魯莊公說:「對於大大小小的訴訟案件,我雖不能一一明察,一定誠心誠意來處理。」曹劌回答說:「這是忠於職守的 一種表現,可以憑這個條件打一仗。作戰時請讓我跟從您去。」

宋美齡:「臺灣人民固然反共,但更反共者,乃大陸手無武器所遭殃之人民也。」

唐•李觀《項籍故里碑銘序》:「得人者昌,失人者亡。」毋庸贅述,中共離亡不遠了。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