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不尋常? 中共急捂蓋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事件發生在中共要開18屆三中全會之際,引發廣泛關注。而中共當局在事故之後一如既往的語焉不詳,刻意隱瞞,讓各界多有質疑。

事故發生在中共的政治地標天安門正門,時間點又正值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夕,中共政府隨即加大力度掩蓋事件真相。微博上的相關照片,都在數分鐘內被刪除。相關討論被屏蔽,只剩下官方發佈的版本。但海內外輿論質疑,事故的動機和細節充滿蹊蹺。

CNN主播:「這只是車輛起火,造成意外,似乎不可能。」

當天晚間,有網民貼出一張未加蓋公章的簡易通知,發文單位「治安總隊行管支隊」,要求全市接待住宿單位,報告兩名新疆民眾,及四輛新疆牌照車輛的有關情況。

有微博網友發帖,語帶雙關的說:「人民」發火了!仔細看,才能發現「人民」下面的火有多大。「這是要跟毛同歸於盡啊!」

微博大V「大鵬看天下」發帖質問:「到底發生了甚麼?每天就這麼稀里糊塗的活著。」公布真相就這麼難嗎?

當天,現場2名法新社記者一度被警方扣留,在強行要求銷毀相機中照片後,才被釋放。

事故發生後,當局一度封鎖現場,更翻新維穩手段,透過私信的形式,向微博用戶轉發新華社的官方報導,引髮網友留言質疑「誰允許你私信我的?!」。還有網友還翻出,31年前金水橋也發生一起類似事故。一名女計程車司機因不滿被剋扣工資,自殺式撞向金水橋,造成5人死亡。

有網民感嘆,以往發生類似事故,民眾可能會責備肇事者﹔今天發生類似事故,民眾大多質疑政府。民意的變化,就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