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薄案已了結 習近平往哪走?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熱點互動】(1062)薄案已了解 習近平往哪走? 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罪過是習的唯一選擇。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薄熙來案的二審以駁回上訴維持原案落幕。薄熙來的政治生命雖然就此已經結束,但是很多人更關心的是在他執政期間所犯下的更嚴重的罪行是否將就此不了了之?比如他在遼寧執政期間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他重慶執政期間唱紅打黑製造的眾多冤案的問題,以及政變和謀反的問題。

那麼最近與薄熙來過從甚密的周永康的舊部紛紛落馬,而周永康本人也外傳被軟禁,這是否是解決這些問題的一些線索?那麼習近平在往哪裡走,他應該往哪裡走?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號碼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先一起看一條新聞。

10月25日,薄熙來案二審宣判,結果是「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中共喉舌《央視》播出的畫面中,薄熙來戴著手銬、憔悴的臉上帶著「微笑」聆聽宣判結果,最後薄熙來被法警押解帶出法庭。

今天參與旁聽宣判的有:薄熙來家族的薄熙永、薄熙成、李望知等4名親屬,及媒體記者、社會各界人士100多人。

薄熙來二審宣判,等於是對薄案做出終審判決,也代表著64歲的薄熙來,政治生涯已告結束,這或許是薄熙來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但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新聞網指出,薄熙來案中一直被中共當局掩蓋的最大核心罪行,是「政變」和「活摘人體器官」。

中國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在今年9月21日和24日,發表了《追查國際就薄熙來案審判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信中指出: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元凶。「追查國際」提供了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等8個方面的部分罪證。

國際媒體報導,與薄熙來的政治盟友周永康有關係的中石油高層,目前至少已有8名落馬,像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而周永康心腹秘書郭永祥也被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還引述消息來源說,習近平繞過中共內部紀律機制,成立了調查組,負責調查有關周永康的「醜聞」。調查組組長則由新近升任北京市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擔任。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薄案已經了結,習近平往哪走?」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今天現場有位嘉賓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在Skype上還有連線嘉賓,紐約城市大學的教授陳志飛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志飛:主持人好。

主持人:那麼稍後我們將連線「追查國際」的負責人汪志遠先生。首先我想問一下李博士,您認為這一次二審,相對於一審大家都非常關注的情況有什麼看點嗎?

李天笑:這一次應該說罪名沒變,量刑沒變,沒有什麼懸念,但是仍然有看點。我們注意到一個細節,剛才電視上沒播出來,他原來是正銬,其實還有一個反銬的動作,很像是被判死刑後的一個動作,這說明跟一審一樣,可能也發生了某些咆哮公堂或者說是藐視中共法庭的這麼一個現象。另外,這次也看到他本來是應該可以兩個月才定出最終二審的結果,但是不到20天就已經了結了,說明中共高層急切的想解決這件事情,要了結這件事情。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邊其中一個最大的看點,應該是什麼呢?就是他漏罪,把薄熙來的「政變」和「謀反」,還有一項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兩項重罪給掩蓋掉了。實際上我們知道審判最關鍵的是要伸張正義,那麼現在他最主要的一個罪行,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實際上是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從來沒有過的人類最大的罪行。

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冤沒有得到伸張,公正沒有得到體現,沒有把這個罪犯打入到權力的籠子裡面去,這個是最大的不公。所以就預示著一點,就是迫害仍然在繼續,鎮壓還在進行。這是一個。

第二個,實際上我覺得這也是留下了巨大的一個隱患,這個隱患我們當然還可以繼續談。就是說將來要動周永康,還有江派他們的反抗,這些東西都沒有最後解決,也就是說留下了一個禍根,將來薄熙來有可能存在那麼一點點希望。正是因為如此,剛才(短片)在法庭上看到他面帶冷笑,他笑中共不敢來揭示他的罪行,所以說他還期待那麼一點。

主持人:您說到這我想問一下陳志飛教授,剛剛李博士談到了,他(薄熙來)還有一種期待,很多人都認為這一次二審的判決維持原判,等於就是宣布了薄熙來政治生命的終結。那麼您認為他的這些所謂薄粉也好,或者毛左追隨他的人也好,他們有沒有可能像李博士說的這樣,有這樣一些期盼,甚至可能他們捲土重來呢?

陳志飛:我覺得現在看來雖然對薄熙來的審判結束,但是江派對中共黨內的作為並沒有完全消除。因為從一審的結果來看,當時江派的反撲很厲害,而且矛頭直指溫家寶,一會我們可能要談到這一點。所以說習近平被迫也把周永康拿出來晾一晾、曬一曬,作為一個最後的對他們的提醒,所以周永康變得很老實。這也表明江派還有相當的勢力,可能也跟習近平達成了某種妥協,就是把薄熙來徹底拉出去,徹底放棄,但是可能周永康就會被綁架。所以說習近平現在也不能太樂觀,雖然薄熙來的個人政治生命結束,但江派可能還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主持人:好,謝謝陳教授。我們現在接一下在線的汪志遠先生,汪志遠先生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負責人。我們知道在薄案一審的時候,這個組織馬上發了一封公開信給習近平;那麼這一次二審剛剛結束,我們又看到另外一封公開信也是發給習近平。您能不能給我們的觀眾朋友介紹一下這兩封信的內容,然後您想通過這樣的公開信來達到什麼樣的訴求?

汪志遠:好,謝謝。謝謝安娜給這個機會,我藉這個機會也告訴大家,我們「追查國際」在薄熙來第一次審判之前我們發出公開信,這一次也是在二審之前我們給習近平發出第二封公開信。第一封公開信我們是是向習近平提供了江澤民、薄熙來等人的主要罪證,其中包括江澤民、薄熙來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等8個方面的部分主要的罪證,以幫助習近平等人處裡全案。但是發信以後未見回覆。

而且在10月21日山東高院發布的薄熙來案二審公告中,也沒有提到薄熙來參與迫害法輪功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彌天大罪,那麼鑒於第一封信是以公開信的形式發的,所以不能保證他完全看到,同時鑒於目前中共各種阻擋勢力的干擾,可能使習近平等人對這個迫害性質的認識還不夠。所以為了保證這個法律文件真正送達,也幫助他們真正認識到這個性質,所以我們在二審之前又發了第二封公開信。

這個公開信我們是以國際航空特快專機的方式直接寄給習近平,同時再以公開信的形式告訴全社會我們寄信的行動,同時進一步陳述上一次信中所列舉的部分證據的內在邏輯關係和其主要的內涵,這樣是幫助習近平和公眾認識江澤民、周永康所犯的罪行。

我們主要講了其中的幾個,一共是三個,一個是「天安門自焚偽案」是江澤民、羅幹等人一手策畫的,嫁禍給法輪功的一個陰謀;第二個就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其性質是非常嚴重,數量之巨,超出人們的想像。這絕不是個別的、局部的、偶然發生的民間的謀財害命的殺人事件,而是由最高當局利用國家機器統一組織大規模的涉及到全國範圍的群體滅絕的大屠殺。這種屠殺是官方的組織和保護下,由司法系統、軍隊、武警、地方等主要醫院聯合進行的系統犯罪。

我們以這種形式,一是告訴習近平這個性質;二也告訴全社會,希望動用整個社會的民意力量,幫助處理這件事情。因為這件事情性質極其嚴重,對一個國家、對整個人類都是有威脅的,所以我們才這樣做。

主持人:謝謝汪先生。請問李博士,我們一開始談到很多人非常關心,除了被拿出來審判的罪行之外,薄熙來還涉嫌很多的罪行,比如剛剛汪先生談到的這些罪行,還有唱紅、打黑製造的冤案以及謀反、政變等等。您認為對習近平來說,他是讓這些事情不了了之好呢?還是徹底解決好呢?

李天笑:那當然是徹底解決好,但是目前習近平面臨著一個困局,也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習近平現在所做的這一些事情脫離不了侷限性,就在於他要保存共產黨政權的存在。從他這幾次講話,包括對蘇聯解體的一些分析來看,他還是有這方面的幻想、幻覺。

我們知道中共解體是大勢所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不管中共內部怎麼進行改革、怎麼進行任何解救措施,它不能夠挽救這個結局。我覺得習近平可能沒有認清局勢,他只是認為,一旦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揭出來,會引起局勢的巨大震盪,中共可能會瞬間垮台。在這種情況下,他覺得跟他保黨的目的可能有衝突。我覺得在目前情況來講,應該認清局勢,現在的情況不是中共會不會垮台,或者採取什麼措施能把中共保下來的問題,而是中共必然要垮台的。

把江澤民這一派的罪行,包括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法輪功學員的屍體製作塑化人體標本等這些事情揭出來的話,我覺得一個是有利於習近平他自己,能夠使他自己脫離出來,在道德上也能夠站到高處,同時也能為他自己的出路找一個光明的前程,也能夠解救中國,走向新的前景。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薄案已了結,習近平往哪走?」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參與討論。

請問陳志飛教授,剛剛李博士認為,習近平好像還是抱著共產黨的政權不放,想維持共產黨的執政穩定。我們看到就在二審的前一天,原來的總理溫家寶,比較高調的會見了印度總理辛格,官方媒體上還有大幅彩照,看到溫家寶臉上洋溢著笑容。我們知道溫家寶是「倒薄」的主要推手,而且他對重慶的唱紅、打黑非常反感,他對法輪功也是抱有同情,非常反對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您認為他的出面釋放一種什麼信息?表示他們想做什麼呢?

陳志飛:他與印度總理的會見,可以說是非常高規格的形式,在全國人民前面曝光,主要我覺得有普遍的、非常強烈的象徵意義,這是完全給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劃上了句號。正如您剛才所說的,溫家寶前總理的確是在「倒薄」中起到了決定性與關鍵性的人物,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受到了江派也是薄熙來後盾的強烈攻擊。

我在大陸有些親戚朋友,記得在薄熙來第一次庭審期間,我就接到從家裡打來的電話,他們就問我,在海外聽到沒有所謂溫家寶前總理「畏罪潛逃」的消息?可以看到江派的反撲,瘋狂的程度是非常令人可怕的,他們把矛頭直指溫家寶前總理。溫家寶前總理現在會見印度總理辛格,這種高規格的出現,的確是給人們吃了一顆定心丸,也表示「倒薄」的英雄將被人們以正面形式在記憶中永遠懷念。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信息。

主持人:最近我們看到外界的分析,還有很多現象和釋放出的各種信息,都讓人覺得非常疑惑,不知道他是要往左走、還是往右走?比如說,他在封殺言論的時候是非常左的,但是在紀念習仲勛、談改革開放,又好像比較偏右。事實上我們看到周永康的一些舊部紛紛落馬,而且據傳周永康也被軟禁起來。您認為下一個目標是不是可能要懲罰周永康呢?

李天笑︰這是必然的。為什麼?周永康在胡、溫時代已經達到了他權力的頂峰,當時他控制第二個權力系統,他控制了政法委、公安、武警、司法系統包括監聽;胡、溫都受到他的監聽,習近平也受到監聽。當時整個公安加武警已經達到了4百萬人,當時的軍隊只有2百多萬,而且公安的維穩費用高出軍費,對胡、溫、對習近平來說都是巨大的威脅、一個巨大的隱患。

習、李上台,首先就限制了周永康的權力,習近平首要做的就是廢除勞改制度,接下來就把政法委系統架空,直接通過中紀委系統,把檢察院和法院脫離出來,整個政法委系統有可能會步步取消或者被架空。從各種跡象來看,習近平「打虎」的對象,除了四川省周永康曾經工作過的地方,還有就是石油幫,這兩個都是針對周永康的;從外圍來打周永康、敲打他,這也是中共一貫治理貪官的手段。

從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的關係來說,周永康是薄熙來的上司,是他政變的主謀者之一,而且在各方面也串通起來,比方通過宣傳、通過軍事政變等方式支持薄熙來,在公開場合不斷挺薄熙來。因此,如果下一隻「大老虎」不是周永康,很多人都會感到奇怪,包括我在內。

主持人:下面問題我想請問汪志遠先生。從1999年,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經有14年了。在胡、溫執政期間,我們也聽說過,傳聞他們要跟法輪功和解;法輪功方面的意見是要將那些凶手、元凶首腦們繩之以法,比如江澤民、周永康、羅幹等人。

現在的問題是有人認為,如果習近平像您所呼籲的那樣,把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公開化,會動搖他權力的根基。您認為他如果公開法輪功問題,真的會動搖他的權力根基嗎?

汪志遠:我先接著大家剛才的問題:習近平針對迫害法輪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應該採取什麼處理態度?這個我先說一下。首先,迫害法輪功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性質已經達到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相當於二戰納粹戰犯的罪行。無論任何一個當政者,面對這樣的罪行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徹底的追究,繩之以法;如果不是這樣,他將淪為同謀犯罪。

這種事情,對任何一個執政者來講都是挑戰的機會;既是他建立威德的機會,也可能使他走向滅亡。而機會隨著真相的曝光、民眾的醒悟將會過去。以我們掌握的情況看,這種情況正在方興日盛地趕過來。所以我覺得,習近平當政期間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將他們繩之以法;曝光這些罪惡,才能使他真正走上正常的執政道路。

主持人:謝謝汪先生。剛剛汪先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您認為?

李天笑:我認為這個事情會導致中共的垮台。為什麼?除了汪先生剛才講的(超過納粹德國的迫害)幾點以外,還有像王立軍建立的「心理研究室」,其實跟日本「七三一部隊」進行的活體實驗是一樣的,系統對法輪功學員施行破壞神經的藥物,實際上跟現在使用的生化武器相同。

但是最主要的還有三點,第一,現在是非戰爭狀態,當時是二次大戰時期;第二,現在是借用司法執法名義進行迫害,當時是在集中營對戰俘;還有一點,二次大戰以後,發出了一個最強烈的信號,對所有的戰犯都要進行懲罰,而且永不重複這些罪行。世界上所有的人權條約也好包括聯合國的成立,也都是為了制止這些罪行的發生。

因此,沒有一個政權在犯下這樣滔天罪行的情況下,還能在國際社會立足。國際上任何人權條約、任何一種道德、國際秩序以及二次大戰以來所有延續的人類行為,都不能夠允許像迫害法輪功學員這樣的事情存在。所以中共政權一旦被發現、一旦它公布了迫害的真相以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被國際社會所拋棄。

主持人:如果像您的分析,迫害真相曝光之後,中共政權倒台,對習近平來說,他也可以成為一個轉折性的人物,比如像當年蘇聯垮台時的戈爾巴喬夫。他也許仍然可以繼續保持他手中的權力,尤其是他真的把這個事情公諸於世的話。第一,像您剛才講的,他已經占領了道德的制高點,他把這樣的一個反人類罪行公諸於世,這是需要很大勇氣的;第二,中國人和世界人民看到這種反人類罪行公布之後,人們會非常敬佩他的勇氣,也許他又得到了民心,也許甚至會得到神對他的護佑,也許至少在國際社會上他個人形象不會跟中共掛勾,被認為是惡魔、非常不人道、犯有群體滅絕、反人類罪行。他為什麼不這樣做?他可以選擇流芳百世或隨著中共殉葬。

李天笑:其實習近平並沒有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也沒有參與活摘器官,因此他是有條件作出決斷來改變實際狀態的。他現在沒有做,我覺得除了剛才講的「他對共產黨存在幻想」以外,他也想通過所謂的「經濟改革」或者「司法改革」改變現在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狀態。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

一個政權是不是合法,經濟的改革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只是一個指標,而不是最重要的指標;最重要的指標是這個政權對人民是不是犯下了滔天罪行、是不是通過民意選舉出來的?而現在最主要的是什麼呢?他如果能夠解決法輪功問題,把這些罪犯真正繩之以法,他就會取得民心。這樣的話,他就真正掌握了取得權力的可靠基礎。這一點我想他應該能夠想明白。

主持人:我們接聽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我認為,如果習近平有膽量,敢把法輪功的事情公布出來,把文化大革命對中國人民的迫害全部公布出來,他的位置會更穩,全世界會對習近平非常尊重,全中國的人民也會對他非常尊重:他敢作敢為,會把中國帶上更好的道路;如果他不敢做,如果毛澤東思想重現,他的位置更危險。

所以他一定要搞清楚,壞就是壞,沒有道德的事情就該消滅掉,有道德的人就該提攜,做領導的人就是應該這個樣,不管你是專制,不管你是民主,一個不講道德的人,你再怎麼遮遮掩掩,最後滅亡的是你自己。所以把這些事應該寫封信告訴習近平,讓習近平徹底了解。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請問在線的陳志飛教授。陳教授,現在很難說清習近平是在往那個方向走。據您的判斷他是往哪走呢?您認為他應該往哪兒走?

陳志飛:習近平的猶豫不決,是因為他受到了中共黨內八大元老的制約「要保中共」,這是他的一個使命;從另外一方面來說,他家族受到的清洗和迫害,讓他對中共黨內的殘酷鬥爭有清楚的認識。

從他自身來看,我們先拋開剛才說的道德制高點不說,我們看中共政權和所有的集權政權,都是後屆黨魁否定前任的黨魁,達到徹底穩定的統治。鄧小平否定了毛澤東、否定了文化大革命;毛澤東執政以後,否定之前陳獨秀的政治路線。他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要徹底否定江澤民給人民帶來危害的這些政策,這樣才能夠真正樹立他的權威,才能徹底打垮江派。

現在江派只是倒下了一個薄熙來,它還有死灰復燃的機會,剛才我已經提到了這一點。江派對人民犯下最大的罪行,第一個,「三個代表」他可以在理論上阻止一些人的批判,但這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在中國大街上小孩兒都知道,江澤民一手策劃迫害法輪功。包括迫害法輪功的這些黨徒像羅幹、曾慶紅剛開始都是反對的,7個常委有6個都是反對的,但是江澤民一意孤行。所以在這種情形下,江澤民是違法迫害法輪功。

現在習近平如果揭露並徹底否定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樣能徹底鞏固他的政權,而且為人民做了很好的事情,能夠青史留名。我這樣認為。

主持人:謝謝陳教授,也謝謝李博士,也非常感謝汪先生在線為我們觀眾朋友介紹「追查國際」的公開信。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您對此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寫給我們的反饋郵箱:[email protected]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