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政戰局:共諜威脅日趨嚴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為了強化偵辦中共間諜案,台灣國防部在今年4月恢復了三軍反情報編製,週三,台灣國防部政戰局長表示,當前兩岸互動頻繁,中共間諜威脅日益嚴重,因此,正式恢復已經裁撤長達十二年的反情報隊。

國防部長嚴明:「目前對中共,我們就是敵人。」

國防部長嚴明坦言兩岸關係是敵對關係,中共是台灣最大安全威脅。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國防部長嚴明:「這跟馬總統講的,兩岸並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有沒有衝突?」「沒有衝突也沒有違背,總統所講的文告是,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也不是國內的關係,它是一個特殊關係。」

兩岸開放來往頻繁,近年多起軍人涉入共諜案,危及國安,國防部今年四月,恢復陸、海、空三軍的反情報單位,防堵軍中共諜。

聯立委許忠信、政戰局長王明我:「共諜存在的情況有比較普遍?」「我們必須做最大的假設,中共對我們在情報的蒐集,人員的滲透吸收,它的態樣增加了,方式也擴大了,讓我們深深感覺到今天國軍,如果要做好軍紀維護,要做好肅諜防諜,必須增設陸海空軍,三個反情報工作組。」

馬總統昨天(22日)接見國共論壇代表,再度重申,兩岸互設辦事處是政治性質,如果談判進程延宕,將影響兩岸後續更高階政治接觸。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如果這個問題都談不出結果來的話,那其他高階的政治性議題,當然就很難搬上檯面,所以我覺得我們趕快把這個,兩岸互設機構的問題解決。」

馬政府力推兩岸政治接觸,不過在兩岸軍事對峙情況下,卻也相對增加更多國安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