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真善忍美展巨幅曠世畫作歐洲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聞週刊(393)真善忍美展巨幅曠世畫作歐洲亮相:展出作品讓人心生善念,流連忘返。

一、焦點話題

真善忍美展巨幅曠世畫作歐洲亮相

近日真善忍國際美展巨幅曠世畫作及佛像雕塑在歐洲閃亮登場,美展負責人張昆侖教授親臨現場助陣,當地政民齊讚,一起隨本台記者去歐洲的蘇格蘭看看。

近日真善忍國際美展的3米多高的巨幅曠世畫作及神聖的佛像雕塑在歐洲閃亮登場,在擁有兩百五十多年歷史的蘇格蘭格拉斯哥波洛克樓展出了12天,美展負責人張昆侖教授親臨現場助陣,當地政民齊讚。

張昆侖教授的雕塑佛像讓人心生善念,流連忘返,非常非常的感動。

張昆侖教授:「這個佛像呀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一尊佛,因為他確確實實也真的是在救人。我是出生在中國大陸呀,從小就受到無神論的洗腦教育,所以一直是不信神的,可是通過修煉之後呢,我真真實實的認識到神佛是存在的,主佛降臨呀,就是說這尊佛到世界來救人的時候下來的那個過程,人類在敗壞宇宙,成住壞滅到了最後階段,那個時候主佛要下來救度眾生。這是他下來過程中的一個鏡頭。你看整個宇宙從上到下呀,層層下來之後啊,越向下越黑暗越向下敗壞得越厲害,一直到了三界到了地球,主佛把一束發光一直照到地球上來,很多他的弟子呀很多的天上的王呀隨著他就下到地球上來了,目的是要救度眾生,通過救度地球上的眾生再影響到整個宇宙的變化。

格拉斯哥市主教務長議員薩迪•多徹蒂感嘆畫展的藝術質量高力量非常的強大。

格拉斯哥市主教務長議員薩迪•多徹蒂:「一些畫非常非常的強大,藝術質量極佳,畫作所傳遞的信息,讓我對中國目前的人權問題很吃驚。

薩迪表示董錫強的油畫《活摘器官》讓她非常震撼。

格拉斯哥市主教務長議員薩迪•多徹蒂:「有一幅活摘器官的畫真的很打動我。用這樣一種強大的藝術,講述著一個故事,一個可怕的故事,讓你有機會認識到人們所面臨的困境。」

凱瑟琳•吉利斯的油畫《十字路口》讓她覺得把真相傳播出去非常重要。

格拉斯哥市主教務長議員薩迪•多徹蒂:「有一幅畫向我傳達,關於行勢匆匆的行人是灰色的,但停下來並聽取(真相)的人是不同顏色,並呈現出活力 我認為必須傳播(真相)信息。 不斷傳述正在那裡發生的有關暴行的資訊,這樣能影響和改變發生在世界上的事。」

退休工程師威廉•德文郡非常感謝藝術家用油畫的方式,讓他知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

退休工程師威廉•德文郡:「畫展很好令人大開眼界。有一件事讓我感到很驚訝,就是活摘器官罪行,中國在濫用這種方式。我必須說令我震驚,因為我沒有想到哪個國家會壞到如此,貶低人,在未經其許可下強取他們的器官,他們所做的一切是可怕的,這是犯罪。在西方我們必須重點揭露這種犯罪。」

張昆侖教授認為,作為一個藝術家,要具備最重要的素質,就是做好人。

張昆侖教授:「作為一個藝術家呀,具備最重要的素質,就是做好人。如果一個畫家他的人品好,心是善良的、是純淨的,他的作品肯定是純淨的,他對觀眾肯定是有益的。修真善忍嘛,怎麼能把自己修得純純淨淨的,真正的非常善良非常慈悲的去對待眾生、對待別人,這是最最重要的。一個藝術品他是放射著正的能量,對人好,這才是我們的目的。」

來自西班牙的瑪麗亞•特雷莎被感動得熱淚盈眶。

瑪麗亞•特雷莎:「畫展對我有很大的影響,非常的感動,謝謝。畫展震撼了我的靈魂,非常激動,這是戰勝痛苦的精神表達。」

張昆侖教授:「我們是修真善忍做好人,因為在中國那個特殊的環境獨裁統治嘛,所以大家都喜歡法輪功,誰還喜歡共產黨呀,所以他們就迫害了,不管怎麼樣迫害,它不能改變我們的信仰。」

張昆侖教授表示,要用西方的傳統技巧,在表達我們東方的傳統理念。

張昆侖教授:「西方的傳統藝術是人類文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曾經起了非常好的作用。發揚西方好的藝術傳統,再加進來東方中國那種好的傳統文化,那就是神傳文化,就是要修心向善,尊天敬地。特別我們修煉真善忍,那就做個無私無我,全都為了別人的人,這是我們的傳統觀念。所以我們用西方的傳統技巧,在表達我們東方的傳統理念。」

張昆侖教授強調,藝術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

張昆侖教授:「作為一個藝術家的創作呀,他就應該表現真、表現善、表現正、表現光明。你看這幅作品,這幅作品描寫真善忍大法修煉的那種美好。這幅作品是一個紈絝子弟呀,家庭條件也可能很好,但是,她不明白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當她看到輪迴紀事的時候啊,她就開始思考她的人生,後來她看到了只有修煉,那才是人唯一的美好的出路美好的前景。我聽說的好多人看了這張畫以後,竟然開始得法開始修煉了。我們的藝術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吧。」

畫家哈里特表示這是她見過的最美麗的畫。

畫家哈里特:「這絕對是驚人的,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畫。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他們簡直太棒了,我希望也能學著這樣畫。這是傳統的畫,藍色的天空顏色是驚人的。然後是悲傷可憐的靈魂,和喜悅的榮耀,這是非凡的。我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很傷心的底部和頂上天上的快樂。美麗美麗。」

斯圖亞特•坎貝爾:「我真的很欣賞這些作品,能夠捕捉到真實恐怖的這一切。眼睛的細節,她看著你,在這種情況下你為什麼不幫助我們?看到繪畫下邊的故事和生動的細節,非常悲慘和摯誠。」

漢娜:「今天來到這裡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經歷。他們花時間畫這些令人心碎的畫中人物。我是如此的對大家充滿了欽佩。」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蘇格蘭格拉斯哥市採訪報導

二、中國聚焦

從刀鋸斷腿 看國人無法承受之痛

近日,河北青苑縣農民鄭艷良因無錢做手術而自己鋸掉了病腿的消息,震驚了中國!本台記者在調查採訪中發現有病無錢治不是個別現象。為什麼這種舉世罕見的慘烈事情頻頻發生在中國?本期的《新唐人週刊》將帶您從刀鋸斷腿事件,看國人無法承受之痛。

自己揮刀持鋸自救,是因為再也無法忍受疾病的折磨,這種「兩痛之中取一輕」的做法,讓每一個得知這類事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國人生存的艱難。但每一個中國人都對造成這種劇痛的根源有了清醒的認識和決斷之後,或許就是這種痛苦終止之時!

2012年4月14號,已經在床上躺了三個多月的鄭艷良,再也不能忍受右腿病痛的折磨,他用一把鋼鋸、一把小刀和一個纏著毛巾的癢癢撓,鋸斷了自己的大腿骨。鋸完後,這位47歲的河北農民吐出了四顆被咬碎的牙。而他此前每次腿疼時發出的喊叫聲,震動全村,甚至在夜間都沒有停過。

鄭艷良:「治不了。一治就得多少萬。先頭醫療援助沒有。現在是不住院不給報銷。你自己拿點藥他就不管。自己不住院不給報銷。你自己花錢拿藥。有醫保,你沒錢,你進去得先交錢。你交完錢以後,治完了他給你報。現在你就得先墊錢。」

17號大陸媒體又報導,廣西一位79歲的老人,揮刀剖腹,自己切掉自認為有病的一段腸子後,因流血過多死亡。血腥的場景嚇呆了行醫幾十年的的醫生。

到底中國人中有病沒錢治、只能自己忍受痛苦的是個別現象還是普遍存在?為此,本台記者採訪了天南海北、各個社會階層的大量民眾。

80歲的吉林老人項守信:「這個問題是普遍存在的,現在我們村就一個家庭,就處在全家都有病,但是沒辦法。他家有這個傳染病,幾口人都是病號,基本上沒有經濟來源。病也沒錢治,那個痛苦勁就不言而喻了。」

北京訪民葛志慧:「去年我在北京市政府公安局門口就有一個人,那個腳都爛了,他也沒去(醫院)。那他可能沒錢吧,這樣的人太多了。 」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這個根本是絕大多數,不是一兩個人的問題。他有生病的,癌症,動手術得幾十萬。那麼,很多平民百姓啊,他根本都治不了的。我到過貴州一帶,他們那是根本就沒錢去看病,只不過找點山草藥,不能治就毒死。割肚子、割腿,那些農民、那些窮人,他要這樣做嗎?沒錢醫治!」

其實早在2011年5月,重慶53歲農婦吳遠碧因無錢做手術治病,就已經揮刀自剖,放出腹部的積水。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農村地區的這些廣大的這些農民,向來都是最底層的一個階層。他們承受的苦難是相當大的。沒有錢看病啊,這個是一個普遍現象。如果真的一旦生了大病,那就是兩條路:要不就是得傾家蕩產,要不就是你自己忍受。」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認為,大多數老百姓無錢看病正是中共特色,他非常清楚中共當局把錢花到什麼地方上去了。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你們想過沒有:只有在中國大陸這樣的制度之下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中國你說它窮嗎?根本不窮!它的錢看用在什麼地方?比方說用在維穩,它就不窮,它要是用在社會福利,它就很窮了。大多數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大多數的老百姓都是沒有保障的。它這個醫療保險,其實不是他們發善心了,要改善他的基本的醫療狀況、生存狀況,他們是為了維穩!它最根本的出發點是維護自己的統治。只要中國老百姓你不要造反,這就行了。一黨專政,它只要能夠維護自己的統治,其他的它根本不考慮的。」

然而李元龍也知道,中國有一群人看病不擔心花多少錢。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這個是非常痛心!我們一般的老百姓你要是生病,那你確實沒有解決的方法,你就沒有這樣多錢。但是我曾經在老幹局工作過,我就知道那些老幹部,他們是有特權的。他們再生什麼樣的病,再需要多少錢,他們都能夠全額報銷,就和全國普通的老百姓是完全不一樣的。對於他們權力階層,它是沒有上限的。關鍵就在這裡!」

日前大陸黨媒提出延遲退休時,民眾針對養老金是否被貪汙或揮霍殆盡產生強烈的質疑。因為人們沒有忘記中共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所涉嫌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大陸近代史學者章立凡評價說:自費繳社保,納稅給公務員養老。到頭來社保基金虧空,國家醞釀延遲退休,民多勞,官多撈?

15號首都爆炸案一審判決,冀中星獲刑6年。冀中星在廣東東莞被治安隊打殘後,由老父親照顧日常生活,媒體曝光出他家徒四壁。他在生不如死的身心雙重痛苦中,熬了8年,最終到首都機場喊冤,無意中引爆了炸藥。據海外人權組織披露,中國每年有上萬起群體抗暴事件。目前中國老百姓已經普遍認識到中共的真實面目。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真的不是為人民的!如果網友不把這個炒起來,它根本不理。那現在好了,它做好人了,但是他用的錢是納稅人的錢。老百姓根本就沒有得到那些所謂的改革開放的保障。它不是為老百姓的,是為他們那個有特權的階層服務的。他們就是想撈,撈了就跑,老百姓面對的學習、治病、養老,這些全部都不管他們的事。就算補貼下來的,也是補給他們的。」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李玲17號公開表示,中共的高幹享受的是免費醫療,「恰恰是他們中的一些人不願意給老百姓免費醫療,也就是說他們在享受著免費醫療,不給老百姓免費醫療。」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榮:「這個原因歸根結底它還是一個制度的問題,在一黨獨裁下,他們就是保護權貴階層的利益。那些個高官、有權的他們可以無限制地消耗醫療資源,但是這些勞動人民他們有病了以後就只能夠直接用鋸子把自己的腿鋸掉,而且牙齒都咬碎幾個。它的根本原因就是獨裁制度,它不是以農為本,不是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而是獨裁者的、權貴者的利益高於一切,它利用權力壟斷一切國家資源,而勞動人民就是有病無錢醫。」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中國現在它也想要在農村搞一些社保、醫保,一個就是很表面,第二個是對大一點的病,根本就沒有保障的,所以它只能是小打小鬧的。中國的這個體制的改變,它面臨著一個巨大的一個阻力就是既得利益階層。這一幫階層壟斷了中國老百姓創造的利益,而這些利益也沒有真正的為老百姓服務。所謂的政治體制改革一旦觸碰到這些官員的這些利益的時候,往往都是銷聲匿跡或者就是做一些表面文章。多少年來一直喊改革,但實際上,共產黨這個一黨獨裁專政如果說它不從根本上不解體的話,其實這個利益階層是永遠會存在的。如果中國的底層的百姓真正知道他們是如何的去壓榨,去揮霍老百姓的利益,那所有的老百姓在一夜之間就會揭竿而起!他們懼怕真相的曝光,所以應該廣傳真相。」

陳曉天結語:自己揮刀持鋸自救,是因為再也無法忍受疾病的折磨,這種「兩痛之中取一輕」的做法,讓每一個得知這類事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國人生存的艱難。但每一個中國人都對造成這種劇痛的根源有了清醒的認識和決斷之後,或許就是這種痛苦終止之時!

記者/李予真;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東海。

三、環球焦點

餘姚萬人抗議 5千軍人進駐

一個星期以來,「餘姚」不斷升溫,15號,由於市政府隱瞞受災、救災不力,讓當地民眾大為不滿,上萬人因此聚集在市政府門前,要求市委書記下臺, 當地氣氛變得緊張,有外媒報導說,南京軍區5千軍人進駐餘姚。此外,網上流傳餘姚宣佈獨立,要普選市長。上週我們就餘姚百年一遇的洪災,進行了詳細的報導,餘姚的百姓您還好嗎?牽動著人的心,今天我們首先來回顧一下餘姚的受災情況。

颱風「菲特」給浙江來了沉重一擊,讓浙江多地飽受洪澇之苦。作為浙江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寧波餘姚市遭受了百年一遇的降雨,全城被淹,交通、水、電、通訊基本癱瘓,網上緊急求援的資訊不斷。

據監測,截至到9號上午10點鐘,強颱風「菲特」給餘姚全市帶來499.9毫米的過程雨量,降雨量為百年一遇,整個城市已經被大水包圍,所有道路無一倖免。

災民通過微博傳出的消息稱,餘姚附近水庫水位依然上漲,險情加劇,無數災民被困,斷水、斷糧,多次撥打政府部門電話求助,卻不見任何救援,災民只能被逼自救,他們紛紛控訴當局沒有提早預警、救助不力,甚至謊報災情,欺騙外界。

浙江餘姚市民申先生:「車子、電視、空調,這種值錢的,基本上都在水裡泡著。救援的話,到目前為止,基本上都是民間自發的救援比較多。現在最主要缺的是食物、水、皮筏艇。」

有大陸記者涉水進入被淹最為嚴重的餘姚主城區,記者發現,很多車泡在水裡,居民涉水而過。一位在餘姚的打工者說,他兩天沒有吃飯了,水也沒有了。

當地的老百姓表示,這裏一些小區有非常多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小孩,現在都還困在家裡等待救援,在這裏沒有看到前來救援的人員。有一位孕婦還有一個禮拜就要生了,但是她已經三天沒吃飯了。

由於道路積水,車輛難以通行,物資缺乏,導致物價暴漲。不少市民用輪胎和竹筏,出城購買食物,不少人投靠外地親戚。

浙江餘姚市民吳女士了:「這次颱風來這麼大的水位,市區比較嚴重,物價瘋狂的漲,菜都快買不到了,白菜漲到八塊錢一斤了,以前兩塊錢一斤。」

一位手裡提著一些白菜花生的男士說,就這一點白菜花生需要一百多塊錢,「現在只有一點點東西,你愛買不買,好不好吃也不知道」。

餘姚水災發生後,7號晚間當地各大水庫洩洪,但當局沒有及時通知民眾轉移財產,致災民損失慘重,瞞報當地的死亡人數等等。這些都讓當地民眾怨聲載道。

10號,當地一位官員走訪災民時因為腳上穿有高檔鞋,不肯淌水,要求一位60多歲民眾背他過水,引發網友狠批。

11號晚上,微博爆料披露,當天晚上8點,寧波電視台記者在浙江省餘姚市姚江橋作報導時,謊稱餘姚災後已恢復正常,引起災民不滿,數百災民將 記者及記者車圍住討說法。到晚上10點,為保護造謠記者和採訪車逃離現場,當局出動12輛特警車、大批特警強行將記者帶走,隨即爆發衝突,不斷聚集的上千 災民將多輛警車砸毀掀翻,衝突中有多人受傷。

而餘姚市委書記的「災難期間能吃上就不錯」、「大水圍城百年一遇非人為努力能馬上解決」、「大水3天不退與水庫放水無關」等一系列言論更是激起民憤。

餘姚市民:「老百姓主要是覺得政府無能,(救災)不力,事後又不道歉,很多人家破人亡,死了不少人,政府不讓報。他們去市政府是維權,特警很多,抗洪救急的時候特警一個也沒看到。」

據瞭解,有上萬當地民眾,聚集在市政府門前,要求市委書記下臺。當地氣氛變得緊張,市內多條道路被封閉,大批員警將市政府大樓重重包圍。白天出動1500名特警鎮壓民眾,到晚上已經更是增加警力。有外媒報導說,16號,南京軍區5千軍人進駐餘姚防止所謂動亂。

有市民被抓,被打傷至流血,情緒激動的市民,把市政府門前「為人民服務」的「人民」二字拿掉。

很多網友對餘姚市民拆除「為人民服務」大字叫好。有網友稱,可愛的餘姚人,勇敢的餘姚人,是浙江的驕傲,是浙江的光榮。也有網友提醒拆字者,趕快跑路,最少躲半年,別存僥倖。跑半年比判3到7年強。

餘姚市市民:「人民拿下來這兩個人肯定要判刑的,好多人都被抓起來了。」

當天晚上「人民」二字又被當地政府用膠帶粘回原位。被諷刺為「給人民一個膠帶」。 目前,大陸關於「給人民一個膠帶」的報導,已經被中共遮罩。

15號,網路上流傳著一則《餘姚市自由軍臨時政府通告》,宣佈餘姚市自治,普選市長,並請求網路聲援餘姚市民在餘姚市政府廣場集結與武警進行對峙。公告稱:「到目前為止,已有不少民眾頭破血流,奄奄一息,共黨武力鎮壓正在殘忍進行中。」

通告稱,餘姚民眾發出三點聲明,自今日起,餘姚市宣佈獨立自治,脫離中共北京政府的管轄;餘姚市全市宣佈中共餘姚市委員會為餘姚不受歡迎的人;餘姚市全民普選市長。

17號有市民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晚上下班看到政府門前的廣場上有三三倆倆穿著特警服的人在巡邏,把守廣場。

市民:「把人全趕走了,反正是穿著特警制服 的,但是具體身份我就不大清了,因為政府一般都是這樣操作的,穿著特警制服,但是有(的是)普通的員警,或者其他的人,反正能拉過來的就穿上那身制服了, 所以具體什麼身份就不一定了。昨天(廣場)100多人。晚上人都不可以進來(廣場),但是他們穿著特警制服的很多,分散倆倆一組,在那巡邏,一旦稍微有幾 個人聚在一起,肯定就要過去把他們分開。」

市民認為,政府在災難來臨時不作為,現在當局又來壓制民眾的不滿。

市民:「中共這個體制隨時都有可能崩潰。當時確實很慘的,聽說餓死人的都有,也沒出來救,當時確實很憤怒的,這個憤怒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群眾也無可奈何,反正現在群體事件越來越多了,他們公信力一點都沒有了,大家等待機會吧。」

關於餘姚受災民眾的最新情況﹐本臺將持續予以關注﹐希望災民儘早度過難關。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鐘元;旁白/慧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