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新功效 可預防心臟病發作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隨著流感季節的迫近,是否接種疫苗再次引發爭議。如今這個話題又有新的內容。有證據顯示注射流感疫苗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發作。

對於66歲的Gity Safai來說,血壓高、高膽固醇、糖尿病、心臟病家族史等一長串危險因素一直伴隨著她。

病人Gity Safai:「很疼,我想我可能會心臟病發作。」

Safai患有心絞痛,為了消除嚴重的心血管問題她願意做任何事,更不用說像打一針這麼簡單的事了。

病人Gity Safai:「當我聽到有這種方法。我肯定地說,我接受。」

有研究表明,如果你得了感冒,那麼你患上各類心臟疾病的風險就會上升。一旦你的感冒好起來,風險也隨之下降。研究人員認為,既然流感會導致心臟問題,而流感疫苗可以防止流感,那麼……。

心臟病專家Jacob Udell:「問題的實質是流感疫苗是否有潛在的保護心臟疾的功能。」

Jacob Udell博士關注的六項研究涉及近7萬患者,平均年齡為60歲。他們中大約三分之一因注射流感疫苗而降低了心臟發生問題的風險。(如果你已經有過心臟病發作,流感疫苗甚至能使心臟發生問題的機會減半。)

心臟病專家Jacob Udell:「如果是藥片,那麼好處只不過是它們可以放在水中。」

那麼是甚麼在起作用呢?醫生懷疑是因為流感所導致的炎症,而炎症在心臟病發作和中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預防流感進而防止炎症。研究人員表示,由於無法對病人長期跟蹤,因此還要進行更多的科學研究。但珍妮特博士認為,通過對那些接種流感疫苗的老年人的研究,會得到一些信息。

加拿大醫學研究所Dr. Janet McElhaney:「55至65歲的老年人可能是高危險群,更應該接種疫苗,尤其是那些有高風險條件的人。」

去年Safai沒有注射疫苗,那麼今年呢?

病人Gity Safai:「對我來說打流感預防針是必要的,特別是像我這樣的老年人。」

研究人員說,打預防一針可能會比所有這些藥片對她的心臟都更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夏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