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五大國際品牌 央視下一個要踩誰?(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綜合報導)繼中共喉舌央視指摘星巴克暴利之後,三星又上了其憤怒聲討的央視黑名單。這一年來,央視還先後盯上了蘋果、路虎、肯德基等跨國品牌。但大陸的消費者卻大多不買賬,指責央視「不務正業」者有之,聲討央視「不懂專業」者有之。繼星巴克后,央視下一個可能踩的是誰? 近日,《九個頭條》刊登作者古月文章,盤點了被央視盯上的五大國際品牌。

1、央視指星巴克暴利

前不久,有報導稱,一款在倫敦售價3.81美元的星巴克咖啡到了北京價格變成了4.81美元,提升了26%。而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遠遠低於紐約、倫敦這些城市。報導還引述專家的說法稱:綜合來看,美國一杯星巴克咖啡的成本不會低於中國,而中國卻售出了更高的價格。

對此,星巴克近日發聲明稱:在中國市場,星巴克的運營成本和市場動因完全不同。沒想到星巴克的第一份聲明再次引發爭議。央視新聞於10月20日報導稱,採訪並對比了北京、倫敦、紐約、孟買的星巴克同款拿鐵咖啡的價格,北京最貴27元人民幣,孟買最便宜,只有人民幣14元多。

有網友表示,一杯咖啡,既不是壟斷產品,也不是剛需產品,價格貴賤,完全應該由市場做主。如果消費者覺得價格高,完全可以選擇不買,若要喝便宜的咖啡,可以去喝雀巢。

2、蘋果公司三包服務縮水

2013年央視315晚會上,央視曝光蘋果公司在中國售後政策有歧視之嫌,全球整機交換都是整機全換,唯有中國不給換后蓋,就為了避開新機保修期重新計算的政策。

同樣是蘋果產品,同樣是整機交換的售後政策,在中國和其它國家卻是兩個不同的標準。不僅如此,按照蘋果規定,更換后的手機三包期仍然延續舊手機的保修期限。

根據調查發現,蘋果電腦產品的保修也是在執行蘋果公司自己的政策!蘋果電腦無論是整機還是主要部件,都是保修1年。

3、暗訪路虎4S店,進口車售價漲至3倍

2013年8月18日,央視「新聞30分」欄目對國內各大進口車價格進行了詳細調查,並且以路虎為例,對比了同款車型在國外與國內的售賣價格。

央視稱,記者調查發現,扣除各種關稅、消費稅、增值稅、4S利潤、運輸成本,路虎依然要比其他國家貴59W元。同款進口車在中國賣133.9萬元(人民幣/下同),而在美國僅約合人民幣35萬元,國內不僅比國外高近100多萬,還要加價。銷售員都說關稅高。然而一款出廠價52萬元的進口車,加所有稅費,也不過130萬元,在國內 4S店最低賣189萬元。

4、三星「維修暴利」

繼2013年央視315晚會曝光了三星等外資品牌液晶電視屏幕只保修2年,不符合國家「三包」規定和還收取高額維修費之後,近日,央視又曝光了三星手機預維修暴利。

10月10日,央視新聞曝光手機外屏維修暴利內幕。北京小黃的三星Note2屏幕的外玻璃摔碎了,三星售後店開價1650元,外屏下的液晶屏沒壞也得花錢一起換掉。而在小維修店換玻璃最低390元。有屏幕廠商透露,外屏玻璃好的只賣7、8元,手機維修利潤驚人。

5、肯德基再被踢爆「速生雞」3天長一斤

2012年12月,自此前央視曝光山東的問題速生雞進入百勝上海物流中心之後,被配送到了肯德基門店后,央視再次連線前方進行了跟蹤報導。聲稱肯德基從山東六和集團進的八萬噸雞類產品實際上已經銷售一空了,而葯監部門抽取的這些樣品並非六和集團的雞類產品。

肯德基在聲明中聲稱,他們高度重視食品安全,要求供貨商對養殖和屠宰環境要嚴格的自檢和管理措施。他們每年要對供貨商進行檢查,包括飼養日誌和用藥記錄,以及年度資格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