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訪民找世界媒體峰會傾訴冤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世界媒體峰會」第二次主席團會議,10月10號起在浙江杭州舉行,參加會議的都是世界頂級媒體。50多名杭州訪民,連續四天到處去找媒體峰會的場所,希望能碰到這些頂級媒體的記者和負責人,向他們傾訴自己的冤情,但未能如願,還被拘留或軟禁。

記者: 杭州訪民表示,由於共産黨壟斷媒體,只爲共産黨歌功頌德,爲官員的「政績」造假,老百姓已徹底失望,所以對海外媒體寄予極大希望,50多位訪民從10號起,打著橫幅到處去打探開會的場所。

浙江杭州訪民範登登:「50多個訪民去,有警察阻撓的,後來就被人跟蹤了,家裏有三輛車,一輛警車,兩輛商務車,有十多個人跟蹤,不給我們出去。」

訪民們分別到《浙江日報》新聞大廈、浙江省人民大會堂、杭州市政府門口、杭州「大華飯店」、「香格里拉飯店」,以及「西湖國賓館」等地方尋找記者,但未能如願。他們都是房子遭到強拆得不到合理賠償,上訪就遭非法關押的冤民。

浙江杭州訪民汪玉芬:「就是在找這些海外記者,幫我們呼籲呼籲,不知道他們在甚麼地方開會,找了四天嘛。11號那天,連個傳喚證都沒有就把我關押了23小時,下午好像兩點多抓的,抓了大概八、九個,他說我們搗亂單位秩序。」

參加峰會的除中共的新華社和新聞集團外,還有美聯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國廣播公司等世界頂級媒體。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