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度社區歡慶「光明節」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光明節」是印度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於每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舉行。10月17日,悉尼印度裔在市中心舉行慶祝活動,給人們了解更多印度的文化和風情。

10月17日,澳大利亞的印度裔悉尼市中心的馬汀廣場,慶祝一年一度的年度盛事——光明節。對於印度人來說,這個節日相當於西方社會的聖誕節、中國的傳統新年。

光明節,也叫屠妖節,於每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舉行。是用來「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節日。後來,印度光明節也被看作「內心之光」的慶典。在海外,這個節日則是印度裔向人們展現本土文化的最佳時機。

印度光明節項目總監若滿·寶拉(Raman Bhalla) :「這是在市裡舉辦的最大的印度文化展示活動,我們會表演很多的寶萊塢舞蹈,介紹多姿多采的印度文化,我們也邀請了許多其他社區也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寶拉先生還介紹說,更盛大的慶祝活動將於10月26日在澳大利亞奧林匹克公園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周東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