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危機剩三天 美參議院繼續談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關於解決美國政府債務危機的僵局,外界現在將焦點轉到了參議院。星期天,參議院兩黨領袖進行磋商,共和黨領袖里德對於達成決議表示樂觀,並說還會繼續談。參議院預計,今天下午兩點開會討論。

目前,想辦法結束美國政府關門,以及避免債務上限危機的任務落到了參議院。星期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與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舉行磋商。

里德表示,雙方針對重開聯邦政府與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進行了建設性的談話。不過,里德並沒有透漏會談的內容與進展。

據了解,雙方目前的主要爭執點包括,民主黨希望縮減明年年初生效的新一輪全面減支方案,而共和黨人則反對縮減全面減支。

今天正趕上全美國假日哥倫布日,不過,因為距離美國政府債務上限最後期限只剩三天,總統歐巴馬今天照常上班,隨時準備好與國會議員,就提高債務上限與政府關門問題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