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經濟復甦 英央行利率不變

英國央行保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點0.5%,購債計劃規模也維持在3750億英鎊不變。英國經濟復甦已顯現蓄積動能的跡象。貨幣政策委員會表示,在失業率從7.7%下降到7%以前,都不會考慮調高基準利率,預估在2016年底之前可能都不會調高基準利率。

三星曲面螢幕手機 全球首支

南韓三星電子推出全球第1款配備曲面螢幕的智能手機。這款新機能夠貼合手部曲線,比一般顯示器更輕薄。當螢幕閉鎖時,這款新機讓使用者在檢視未接來電、簡訊、剩餘電力和當前時間與日期等資訊時,都更加容易。目前手機市場正朝可彎曲,甚至可捲起或摺疊的彈性面板發展。

併購爾必達奏效 美光業績報喜

美國最大記憶體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第四季的營收也強勁成長45%至28.4億美元,淨利為17.1億美元,每股1.51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美光7月以20億美元收購爾必達,目前正在整合記憶體產業,避免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殺跌到成本以下。

一年首見 歐元區Q2房價成長

歐元區第二季的房價比前一季增長0.3%,這是一年來第一次增長。在歐元區國家中,房價增長率最出色的是愛沙尼亞3.7%、盧森堡2.8%和愛爾蘭的2.7%。德國增漲了1.3%。西班牙降低0.8%,荷蘭下跌2.0%。

黑莓財務吃緊 創始人擬收購

黑莓公司今年因為新生產的智能手機銷路不佳,財務陷入困境,8月展開策略性檢討,考慮出售或是拆散營運。該公司前身行動研究公司的創始人拉扎里迪斯以及弗瑞金共持有8%的黑莓股份,正在考慮收購黑莓公司。黑莓公司最大股東加拿大楓信金融控股公司持有10%股份,已經出價每股9美元。

新唐人密西、楊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