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共和黨 解除威脅 恢復協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八天,總統歐巴馬週二上午與眾議院議長博納通過電話,下午,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再次對共和黨施壓。歐巴馬強調,只要共和黨願意解除威脅,政府恢復運作,他願意跟共和黨進行協商談判。不過,博納稍後也已經表態拒絕妥協。

美國總統歐巴馬:“讓威脅我們家庭與事業的因素消失,讓我們恢復工作。”

歐巴馬表示,只要共和黨停止威脅政府,他願意溝通協商,甚麼議題都可以談,但他也強調,絕對不會對眾議院做出讓步。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只針對我認為重要的議題,也包括他們(共和黨)重視的議題。但是我告訴博納,如果要進行任何會談、對話、談判,不應該拿政府關門或美國人眼前的經濟危機來做威脅。”

美國總統歐巴馬:“想想看,美國人不會要求贖金才做事。”

週二上午,歐巴馬也在電話裡敦促博納讓眾議院拿出沒有任何附帶條件的預算法案,而博納則要求總統要一起協商,來解決政府債務上限的僵局。

此外,消息也傳出共和黨考慮立法設立一個新的小組,成立一個跨黨派的「超級委員會」,來解決債務上限的燃眉之急。

但是,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表示不支持這項提議,他們希望先讓政府恢復運作,並且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