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百元美鈔今發行 不怕偽造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儘管美國政府停擺,新版百元美鈔仍然在今天如期發行。為了杜絕偽造,新版美鈔穿上3D防偽線,「100」字樣也換成了橘黃色。這是1996年以來百元美鈔首度改版,目前舊版百元美鈔可以繼續流通使用。

新版百元美鈔既具有傳統的特點:正面美國建國元勳富蘭克林的肖像,和背面費城獨立廳的圖案。同時,也一改舊版單調的墨綠色,換上了色調不同的「新裝」。

一條垂直的藍色防偽條,暗藏著整串迷你版「100」字樣和自由鐘圖案。右下角印有燙金「100」字樣。中間還多了淺棕色的鵝毛筆和古銅色的墨水瓶。隨著紙鈔角度改變,防偽標記也會變換顏色。

新版美鈔原本預計在前年的2月就要問世,但卻拖了超過2年半,聯邦政府表示,由於不可抗拒的原因導致延遲。

百元美鈔是在美國境外最廣為流通、最常被偽造的面額,估計目前有總價值80多億百元美鈔在市面流通,三分之二在海外。

此次改版設計是為杜絕日益高超的偽造技術。據說一些偽造技術精良的百元美鈔從朝鲜流出,這些被稱為「超級紙」的偽鈔,需要資深的驗鈔專家才能檢驗真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