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肆虐閩浙 轎車變潛水艇(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7日凌晨1時15分在福建福鼎沙埕鎮登陸, 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4級,風速約為每小時150公里,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菲特登陸帶來巨浪、狂風和暴雨,福建和浙江兩省均受到嚴重影響。從網友微博上發表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某小區停泊的轎車被水完全淹沒。

福建多處堤壩決堤 養殖業幾近絕收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毗鄰登陸點的福建霞浦縣,「菲特」造成當地14個鄉鎮遭受較為嚴重災情,海上養殖業幾近絕收。報導說,「菲特」導致全縣海堤普遍漫頂過水,損壞堤防24處,總長1.17千米,沖毀壩塘45處。

霞浦三沙鎮東壁村村民許長榮說:家裡40多畝紫菜全部被大浪打掉,今年基本上絕收了,投入的8萬多元血本無歸。霞浦是「中國紫菜之鄉」, 僅紫菜一項,「菲特」已導致全縣5萬畝養殖場絕收;受損船隻達到1100多艘。

一些停泊避風的船舶被大風吹到漁民的蝦塘中,數千畝蝦塘被大潮衝垮,漁民損失慘重。

動車被迫停車

6日22時許,即將登陸的「菲特」帶來狂風暴雨。從廈門、福州開往溫州的兩列動車被迫臨時停車在遭受強颱風正面襲擊的蒼南動車站,1200名旅客受困。

據浙江省綜合交通應急指揮中心統計,6日截至16時,全省道路客運停班208班次;寧波機場取消進出航班9班次,溫州機場取消進出航班75班次;沿海碼頭全部停航。

蒼南35萬人受災 上千房屋倒塌

根據統計,颱風給整個蒼南縣造成總損失4.2億元,工業交通運輸方面6.15億元,包括農林牧漁業2.8億元,在這次颱風當中,蒼南縣有一人死亡,35.62萬人受災,有1247間房屋在強風中倒塌。

寧波餘姚告急

浙江之聲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持續大雨,使餘姚20多個鄉鎮不同程度遭水淹,水深及腰部位,村民汪先生家,眼前一幕觸目驚心,圍牆沖塌,一樓所有家電全部泡湯,汪先生說很多戶人家受淹情況比這還要嚴重。

余洲街道竹山下水深已超過農居房二樓(約5、6米),很多房子馬上沒過樓頂;西石山南路某小區昨天開始斷水斷電,很多居民一天沒有進食;餘姚明偉橋上面,橋兩端積水1米多,百輛車昨晚8點到現在一直被困橋上,饑寒交迫,很多小孩已出現不適!

網友@大鵬看天下發帖稱:颱風「菲特」壓境,浙江遭遇雨災。10月6日,溫州許多擔心車輛被淹的市民紛紛把車停在地勢高的人行道上,全部被城管貼了罰單。車主們大罵城管發災難財、沒人性。

據報導,颱風菲特剛剛登陸,颱風丹娜絲也逼近東海,國家海洋預報台已經針對丹娜絲發佈海浪橙色預警。

氣象專家警告說,菲特和丹娜絲相互影響,出現秋季少見的雙颱風效應,將給中國華東地區帶來大規模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