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日本舉行2+2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星期四(10月3日)美國日本舉行高層會談。作為「二加二”防務磋商的一部分,美日兩國十幾年來首次討論並重新修訂安全防務指南。

美國國務卿克里、國防部長哈格爾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 共同參加了這次會談。

克里表示,作為美國在該地區關鍵的聯盟關係,美日聯盟安排自1997年以來從未更新過,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時局,美日需要修訂安全防務安排。

美國國務卿克里:「今天我們討論的協議框架,將真正奠定美國與日本之間未來15∼20年間在這個地區的安全聯盟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接著表示,加強美日之間的國防合作, 以應對21世紀的各種威脅, 已成為亞太地區安全防衛的關鍵所在。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美國將致力於擴大、加強和提升這一重要的美日聯盟。」

美日將就釣魚島以及南海爭端,美日導彈防禦合作,應對北韓威脅,加強在太空、網絡安全與網絡領域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四也會晤了克里和哈格爾。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日「二加二」會議第一次在東京舉辦,這是歐巴馬政府積極參與亞太事務的又一體現。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