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健保上路 各州網站擠爆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奥巴馬政府推廣的新健保十月一日正式開放登記,美國各州的保險交易官網都被擠爆,甚至有人在網絡上花了六個小時,才填完一份申請表格。

新健保開放登記的第一天,才早上七點,就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次造訪全美官網。

HealthCare.gov 加州全保的官網十月一日有五百萬人次造訪,還有一萬七千人致電詢問。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 :「有些人意外的發現網站很慢,因為有太多人上網,所以我們晚上會維修更新。」

美國其他州的保險交易網站也傳出系統當機等問題。部分政府健康部門職工無奈表示,網站沒有回應,只好先手動填寫申請表格。

加州健康護理服務局總監Toby Douglas:「我們在擴大Medi-Cal範圍,加入所有低收入成年人。」

以前有些人因為生病必須辭職,但是辭工失去健保福利之後更負擔不起高昂的醫療費用,陷入貧病交加的窘境,這樣的狀況也可以因為新健保而改善。

加州全保執行長 Peter Lee:「好消息,你現在離職後不能被拒保。」

可惜這個造價三億一千三百萬美元的加州全保官網,必須以英文填寫登記,但有提供部分中文說明。今年八月有一萬五千名保險從業人員申請接受相關訓練,目前有三千人正在受訓。
已經有詐騙集團以幫助申請健保為由,索要不實費用,民眾要小心提防。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健保是一種權利,不是特權。」

新健保的登記截止日期是2014年三月底,公司行號則不受此限,但有些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團體保險開始申請的日期已經被延後至十一月。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