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 】10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中國禁聞 】10月2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徵遺產稅 凸顯土地國有荒誕
人民幣穿新裝 國人勸習近平退黨
李克強賭博?中南海政治氣候嚴酷
「8•19」講話被念歪? 習近平急令糾偏
胡錦濤動周永康未成 習近平出手

河北勞教所留一人關押 眾人營救

今年以來,中共邪惡的勞教制度被悄悄取消,勞教所關押的勞教人員全部都被釋放回家,但是,河北省女子勞教所還關押著最後一人。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這位遲遲不被釋放的人是法輪功學員李珊珊,她是2011年10月29號在她賣東西的攤位上被抓走勞教。

據報導,勞教所獄警告訴李珊珊的家人,因為她不肯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所以不能釋放。

李珊珊是唐山豐潤人,被當地民眾譽為「唐山女兒」。從她入獄起,當地民眾就開始聯名營救她,目前,簽名人數已經超過5千人。

在京訪民繼續抗議 多人被抓

中國各地在京訪民10月2號繼續在北京不同地點打橫幅抗議,多人被抓、被關。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報導,當天上午,一批來自山西的訪民在北京南站大平臺,打橫幅抗議「山西大同政府濫權濫政非法拘禁、拘留上訪人」。

下午,另一批訪民則到中南海附近的西華門前路邊,點燃鞭炮,抗議上訪問題長久得不到解決。

不過這些訪民很快就被趕來的警察按倒在地,掐住脖子,抓到府右街派出所。

警方身份證識別儀有特殊報警裝置

據中國《維權網》10月2號報導,北京一位老訪民透露,北京警察手中的身份證識別儀對訪民設置了特殊報警裝置,並按訪民的行為分成三級穩控的標準。

第一,新來的,只在指定的信訪口上訪的;報警燈顯示的是黃色,表明訪民身份。

第二,在敏感地區有「過激言論、過激行為」受到過行政處罰的,報警燈顯示的是紅色,要帶回留置室進行盤查,並通知地方駐京辦,駐京辦要是接,就交給地方,地方不接的,要幾小時以後才能放人。

第三,有過多次過激行為和言論、在境內外媒體維權過的訪民、被定為異議人士的訪民,這些訪民在識別儀上顯示的是網上追逃犯,要嚴加穩控。

《維權網》實地調查,證實了老訪民所說。

編輯/周玉林

中共徵遺產稅 凸顯土地國有荒誕

近日中共國務院參事、中央財經大學稅務學院副院長劉桓在一次講座上透露,徵收遺產稅可能被寫入十八大三中全會文件草稿。專家指出,徵收遺產稅的前提是財產申報制度,中國由於大量官員存在灰色收入和隱匿的財產,徵收遺產稅將遭遇強大阻力。並且,在中國現行的土地公有製下,房產只有70年使用權而無所有權,從法理上來說跟遺產稅也是互相矛盾的。

專業從事稅務工作的北京註冊會計師杜延林認為,遺產稅徵收是有必要的,因為遺產稅的目的是向富人徵稅,縮小貧富差距。但是中國目前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所佔比例小,依靠的主要是由消費者和普通平民來繳納的間接稅。

杜延林還指出,遺產稅的徵收需要一個環境和一些條件,當前中國可能不具備。比如一個最基本的條件是,要有一個財產申報制度。

北京註冊會計師杜延林:「我們一直在呼籲官員公開他的財產,進行財產申報,這個是一個很大的阻力實現不了。如果官員腐敗不去申報財產的話,那麼這些富人的財產是無法從信息中去得到財產。只能有些最明顯的比如說房產之類的去徵收,但是即使房產,現在的房產登記制度也不能完全準確的把我們個人房產的正確信 息登記出來。比如房叔,房姐的出現。」

早在2004年9月,中共財政部就出臺《中華人民共和國遺產稅暫行條例(草案)》,並在2010年進行了修訂。但是遭遇各方阻力,時至今日也未付諸實施。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指出,推行遺產稅將涉及到腐敗程度的曝光,首先會遭到高級官員的反對。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短期內可能還是不行。因為阻力會非常大。遺產稅的基礎還是你財產要分割清楚。但是如果財產要分割清楚的背後,實際上黨政幹部的很多財產都要有登記,無論公開不公開,都要登記。這個登記的話,會遭到政府官員高級官員,首先會反對。這裡面涉及到個人利益,包括他可能跟腐敗程度的曝光,都會有掛鉤。」

所謂遺產稅指的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交給別人。中共聲稱,徵收遺產稅是要和國際接軌,但是,中共製定了土地國家所有製,房子的產權只有70年的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杜延林指出,中共製定的大量法律,都存在法理上的矛盾之處。

杜延林:「你想想中國的法律體系,本身就不是一個真正的法律。它是一個工具,政府的工具。因為從嚴格法律上說,各種法律的法規的法理必須首先是清楚的,產權是很清楚的。但中國的法律本身是一個不完整的法律,一個不徹底的法律。它只是政府用來做事情的工具,所以說它就存在大量的矛盾。」

杜延林認為,這將會導致大量問題出現。他舉例說,到50年以後,房子的使用年限還剩很少的幾年,子女面臨的問題是,繼承房產還是不繼承?如果說繼承的話,那麼會繳大量的遺產稅。並且,怎麼去評估房產剩餘的價值?

杜延林表示,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對整個產權制度進行改革。但他相信,當局是不可能將土地使用權變成永久所有權的。

杜延林:「所以如果失去了這兩個絕對支配權,那麼它的土地財政制度就崩潰,那麼中共當局的經濟支柱,地方政府財政的支柱就是土地財政,就是靠房價,賣土地來取得。如果它沒有70年的循環,那麼到70年以後,土地使用權失去以後,它就無法控制土地經濟了。所以這個可能性不大。」

關於徵收遺產稅產生的這些矛盾和問題,歸根結蒂,都是所謂的公有製造成的。中共的所謂農村集體所有和全民所有的概念,在外界看來都是很模糊又很荒唐的。產權必須細分到每個人,法理上才能清楚這個東西歸誰。專家一致認為,必須土地私有化,才能解決遺產稅的法理困境。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陳建銘

人民幣穿新裝 國人勸習近平退黨

在中國,快速傳播的「人民幣上的真相」流進了千家萬戶;還有,因遼寧小商販夏俊峰被當局快速處死,而引爆的全民「1001行動」,都讓民眾認為,中共已經走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因此,在中國的「國殤日」,國人奉勸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快快「退黨」。

日前,中國河北的一位居民邢偉,向《新唐人》投書,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習近平:所謂的「新政」希望通過蒼蠅、老虎一起打的「反腐運動」,來挽救垂死的中共,是失敗的。

邢偉寫道:散會以後,該貪污的繼續貪污,該腐敗的繼續腐敗,他們根本不知道中共政權已經坐在了即將噴發的火山口上。邢偉規勸習近平,別再浪費力氣給中共這艘破船掌舵,趕快「退出中共」,救自己。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任何人都面臨著一個選擇,包括現在中共的最高層,包括習、李,他們也面臨一個選擇,實際上,不光是自己選擇了一個美好的未來,其實也使中華民族有了一個美好的未來,我所謂的美好未來,就是解體中共的大勢,做出自己明智的選擇。」

近14年來,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冒著被抓、被打、被勞教、被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的危險,以各種方式,向自己的同胞講著「天要滅中共」、「退黨自救」。其中有一種自動快速流傳的方式,就是把這些訊息印在人民幣上。從此,人民幣上出現的 「中共不等於中國 愛國不等於愛黨」、「天滅中共在眼前 退黨團隊保平安」等話語,流進了千家萬戶。

據《明慧網》報導,一位大陸老年法輪功女學員,因為這類所謂的真相紙幣供不應求,她就不斷的去和商家兌換小額紙幣,然後回家做「真相幣」。

這位老人把換回來的紙幣先進行整理,剔出去破舊的、有缺損的之後,再用消毒液和洗衣粉清洗乾淨,然後用毛巾裹好在洗衣機裡甩去水分,再一張一張鋪在乾淨的地板上晾乾,最後用熨斗熨平,然後送到其他法輪功學員那裏打上字,再到商業區分給經商的法輪功學員,或其他商人。

有的商家,看到鄰居的店舖使用「真相幣」生意興隆,也主動大量使用「真相幣」。

李元華:「我想中共滅亡是一個趨勢,只是個時間問題,它這個解體的過程當中,每一個人如何選擇是很關鍵的。在中國大陸,許多法輪功學員,利用各種方式去讓人民了解真相,是有深層意義的,是希望人們通過了解真相有一個自救,有一個新的選擇。」

旅居澳大利亞的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指出,儘管這段時間,習近平打倒了一批批貪官,但是民眾對中共內部的絞殺並沒有興趣,中國人關心的是自己的未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中共這個體制才是真正的大老虎,如果習近平一味的要保住這個體制,不僅會給周永康、薄熙來這樣的人提供反撲的大環境,同時體制裡面還會不斷出現類似的人物,即便習近平在黨內的權鬥中勝出,最後還是要給行將就木的中共做陪葬品。」

遼寧小商販夏俊峰被當局快速處死後,憤怒的網民翻出了部分城管施暴的照片在網上瘋傳。

李元華:「從世界歷史發展來看,從前蘇聯還有東歐的巨變,今天中共統治的危機日益嚴重。換了幾屆領導,問題越來越多,想反貪,最後貪腐越來越重,想撈取民意,實際上民怨沸騰,他們也需要反思,如果你抱著共產邪黨不肯放棄的話,實際是沒有出路的。」

當下的中國,不只是道德跌破了底線,唯一藉以支撐中共執政合法性的經濟也出現衰敗,各地抗暴群體事件風起雲湧,連三峽大壩都脆弱到懼怕民眾「放風箏」的程度。可見,中共在位的和不在位的同樣感到危機四伏。

儘管中共在慶祝竊國的時期,採取「只打、只幹、不說」的黑社會策略對付群眾,但是,這種「維穩」的形勢能走多遠,外界深表懷疑。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李克強賭博? 中南海政治氣候嚴酷

人們一直關注的上海自貿區(自由貿易試驗區),9月29號正式掛牌啟動,中共當局公布了首批25家進駐企業與11家金融機構名單。不過,掛牌儀式非常低調,強力推動上海自貿區的中共總理李克強並沒有參加啟動儀式。分析指出,上海自貿區觸動了中共權貴的既得利益,李克強遭到黨內保守派的強烈反擊。上海自貿區是否能有所成果,成為了李克強的政治賭博。

出席9月29號上海自貿區掛牌儀式的官員,包括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等,而商務部長高虎城是最高級別的中央官員。作為自貿區主打項目的銀行業、證券業和保險業,三大行業的管理機構,只有副手參加。在第二天的「十一」招待會上,李克強例行致辭也一句未提上海自貿區。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政論家陳破空:「就連李克強本人都心灰意冷,所以在當前中共這種保守的陳舊的思維體系下,它的土壤只適合保守派生存,所以任何改革舉動都難出籠,即便是連上海自貿區,都難以出場,所以足見當今中南海的政治氣候,是何等的嚴酷和肅殺。」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上海自由貿易區雖然正式掛牌,但困難重重,最終能否成功,目前還難下結論。

陳破空:「李克強是不僅是觸犯了『天條』而且觸動了地頭蛇,觸動了這些保守派的既得利益,李克強受到了強大的阻擊和報復,經濟改革的第一個戰役,應該說被江系保守派,和行行色色的保守派,聯手打敗,應該說上海自貿區雖然是掛牌了,其實已經相當於開始壽終。」

政論家陳破空分析,江派掌控的中國三大電信巨頭: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將在上海自貿區內面對外國對手的直接競爭,這就直接觸動了以江澤民為代表的極端保守勢力。

陳破空:「大家都知道,中國的電信行業,至少半壁河山以上是被江澤民家族所霸佔,他的長子江綿恆,原來搞的中國網通,後來以少吃多,吞掉了中國聯通,而且在背後控制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上海自貿區又是江系的老巢,其中的現在的所謂市長楊雄,也是來自於江綿恆的手下。」

早前,香港《南華早報》曾報導,為實現國際接軌,上海自貿區將取消網路封鎖;這一報導很快遭到中共當局否認,喉舌《人民日報》,甚至發表專文,對這一報導冷嘲熱諷。

陳破空認為,這是李克強代表的改革派,通過《南華早報》放風試水;保守派則通過他們一手操控的《人民日報》,攻擊自貿區的網絡解禁是搞「政治租界」。

陳破空:「實際上中共,最近三十多年來成為暴發戶,就是靠的國際資本自由化,國際資本才能進入中國。但是中共擺出的姿態就是說,想利用國際資本這塊肥肉鞏固自己的政權,在保守派看李克強是犯了天條,不僅鼓動資本自由化,還要鼓動信息自由化,因此對李克強進行圍剿。」

陳破空觀察,上海自由貿易區遭到保守派的強烈的阻擊,目前只能低調舉行掛牌儀式。他認為,上海自貿區已經成為李克強的一場賭博,如果成功,李克強的權力則將會穩固。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經濟改革的本質是政治層面的互動,目前,中共向外界展示出的卻是政治層面的不可碰觸。那麼,李克強的經濟改革能走多遠,都是未知數。外界至少看到,中共高層正在圍繞上海自貿區展開激烈的政治博弈。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8•19」講話被念歪? 習近平急令糾偏

有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19」講話後,中共的「清網」行動以及「兩高」出臺的司法解釋,是部分文宣官員和黨媒喉舌等執行偏移了習近平的講話精神。目前習近平已發出糾偏指令,要求準確理解他的講話精神,不要發生誤傷。評論分析,中共對民間的打壓引發的強烈反彈,超出了高層的意料,現在轉換說法把責任推卸給下面的官員。

10月1號,《多維網》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對自己的「8•19」講話後,部分文宣官員、黨媒喉舌等片面、殭化解讀講話精神,及一些地方公安機關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出現的超越法律邊界的過火過激行為,已經發出糾偏指令,要求有關部門區別對待不同矛盾問題,在對互聯網進行有序管理同時,注意保護網路活力,鼓勵合法正當言論,避免造成誤傷。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那就是『歪嘴和尚念錯了經』,這是中共傳統政治從來的一種辦法,不是底下誤解了,它是照上面的辦事,但是辦事的結果出乎高層的意料,那麼高層它就會調整,然後把這個責任,由底下來承擔。」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中共)對網路這塊打壓完全失效了,沒有起到它預期的震懾效果,所以到現在感到恐慌,所以又轉變一種說法。

8月19號,習近平在中共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中提出,意識形態工作是中共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隨後31個中共省委宣傳部長齊喊「亮劍」,各地公安緊急抓人。短短几天內,各地以造謠傳謠為名抓捕了數千名網路批評人士。

中共的打謠行動不但沒有嚇倒網民,反而引發了他們強烈反擊,包括揭露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958年畝產萬斤、以及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等等官謠。

9月10號,「兩高」針對中共「清網」行動出臺了新的司法解釋,所謂的謠言轉發500次就可能入獄3年的說法引發強烈的輿論批評。17號,甘肅張家川16歲少年楊輝因言獲罪,網民挖出縣公安局長白勇強,曾向上司行賄的劣跡,白被免職,楊被釋放。

大陸律師唐荊陵:「本來是法律界也好,包括我們很多網民也好,早就對這個條款提出批評,大家紛紛表明要在網上做這個新的解釋的入獄者,結果當局竟然在一個孩子身上拿起試刀,所以引起很多人的憤怒。」

9月30號,中共最高法院再出臺司法解釋指稱,所謂的恐怖信息編造者沒有傳播行為也可定罪,刑三庭副庭長呂廣倫更是宣稱,「開玩笑」都要承擔法律責任。

胡軍:「『為人民服務』這是個謠言,把說『為人民服務』的也抓起來?更多人都在轉這些東西,『毛澤東萬歲』這個謊言誰給粉碎的?毛澤東沒有活一萬歲啊,這是不是謊言?所以它現在自己把自己陷入一種被動,陷入一種非常尷尬境地。」

胡軍表示,以前說中共要解體,還有人不太相信,現在很多百姓都信心百倍地看著中共末日的來臨。

胡軍:「現在整個官民完全對立了,就是界線完全分明的劃清了,中共這個獨裁政權就是把老百姓當它的敵人,中國的老百姓同時也站在了這個獨裁體制的對立面,要求和你博弈,要求和你決鬥。」

近日,因自衛殺死兩名城管的瀋陽小販夏俊峰被中共處決。「十一」中共國觴日,適逢夏俊峰出殯,各地網友前去弔唁,車隊集體鳴笛,民眾紛紛敲擊發聲器具進行哀悼。

大陸知名媒體人笑蜀刊文羅列中共惡行,並疾呼國民抱團站出來,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不堪屈辱。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胡錦濤動周永康未成 習近平出手

從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海內外媒體開始風傳不利於原中央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消息,其下屬、心腹、管家甚至家人也都相繼出事,外界都認定周已成必打的「死老虎」。近日港媒放出更震撼的消息說,在8月底的中共政治局全體委員會議上,一致同意對周永康進行立案調查,完成了胡錦濤5年前慾抓周而不能的遺憾。請看報導。

香港《前哨》雜誌報導說,在政治局會議上,通過決議時,會場氣氛出現了罕見的活躍,習近平還宣佈了四個注意事項:對周永康立案調查立即進行;決議內容暫勿外泄,等「三中全會」後正式公布;由中紀委、中辦、公安部組建跨部專案組,王岐山任組長;專案組務必一查到底,決不手軟。

《前哨》還透露,第一個要打周永康這只大老虎的,不是習近平,而是胡錦濤。

2008年春,退休中央常委宋平游海南,一位地產商的地皮被法院非法沒收並「拍賣」。對這個「黑」得太離譜的案子,宋平找來省領導叫停。不過,省官們倚仗時任常委周永康撐腰,根本不把退休的宋平放在眼中,拍賣依然成交,政法官員照常從中獲取巨額鈔票。

宋平帶上冤案資料找到胡錦濤,胡一則對「恩師」所託難拒,二則也被無法無天的案情震驚,一舉挖出鄭少東、陳紹基、王華元等多名部級高官,以及「中國首富」黃光裕。

據悉涉案的省部級高官多達57人,包括黃麗滿、李鴻忠等,幾乎清一色是周永康的政法系人馬。

更令胡錦濤感到深惡痛絕的是,周永康的秘書冀文林顯然在周的指示下,向「軍中黑社會」人物楊暉洩漏專案組機密,令總參涉案重要證人劉鵬輝潛逃美國,從而保護了一大批貪官。

此後,胡錦濤向前總書記江澤民提出對周永康的破壞行為進行調查,卻被江一句「黨內決議不可擅改」,即常委不立案給打發了過去。至此,胡慾抓週的打算不了了之。

獨立評論員李善鑑:「要動周是胡一直應該有的想法,但是一旦動了周之後,其實相當於跟江的陣營決裂了,甚麼東西也要攤牌了。」

獨立評論員李善鑑認為,受到江掣肘的胡錦濤缺乏實力和魄力把周永康拿掉。

時事評論員藍述:「胡錦濤當年在位的時候,江澤民的權力和勢力都非常大,江澤民需要周永康鎮壓法輪功,繼續執行鎮壓法輪功政策。」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當時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已經被很多國家以「反人類罪」起訴了,他沒有任何退路,所以會死保周永康。

不過,現任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除了周永康的部屬、親信和管家相繼落馬外,9月25號,大陸媒體《財新網》刊發重頭特稿《拉古娜海灘的黃家》,披露了周永康的長子周斌、妻子黃琬,以及岳父母一家的近況。報導說,「周斌一週前已從境外回到北京家中」,這也印證了海外媒體「周斌已經被軟禁在家中」的傳言。

不過,根據《中國石油大學》網站消息,周永康10月1號參與了其母校60週年校慶的系列活動。在一幫學校領導簇擁下,周在發言中至少三度提及習近平。外界認為,周此舉既有輸誠之意,又有想澄清自己正受調查的傳聞。

藍述:「中共內部很多屬於利益關係,不同利益集團做利益交換得到利益滿足以後,倒不一定真正處理。」

也有外媒指出,周永康露面不像是中共官方的「闢謠」動作。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也認為,從過往的中共前領導人劉少奇、林彪,以及最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臺前的例子分析,周的露面並不能說明甚麼。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