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被斬 民怨沸騰 法官被人肉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在互聯網上一片「刀下留人」的呼籲中,瀋陽因反抗城管毆打而誤殺城管的小販夏俊峰,仍然被當局處以死刑。事件激起了中國網民鋪天蓋地的憤怒聲討。有網友26號爆料說,對夏俊峰的斬殺令在5個月前就已經下達,同時,判案法官的信息和照片也被曝光。

9月26號,夏俊峰被處決的第二天,他的妻子張晶抱著他的骨灰盒,一度哭至昏厥,直到親屬掐人中才緩過來。

大陸媒體人北風在推特發文說,夏俊峰的死刑核准日期是4月24號,審判長是李勇,審判員是董蓓,代理審判員是張昊權,呼籲網友不要放過他們。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我認為這些法官是有罪的,有那麼多貪官,貪腐幾個億都沒死刑,夏俊峰因為反抗了這些城管,就執行了死刑。」

北京律師唐吉田認為,如果5個月前當局已下斬殺令,最高法院只是選擇了現在這個殺人的時機。

北京律師唐吉田:「它現在選擇在這種所謂的抓捕公民行動和網路傳謠者,包括最近這兩天李天一案件和今天王書金案件,結合著薄案,它們可能要為接下來開三中全會,從輿論上把雜音早一點消除。」

夏俊峰被處死的第二天,台灣知名藝人伊能靜宣佈收夏俊峰之子為義子,網上也不斷有帖文祝願夏俊峰一路走好,同時,網民的憤怒情緒也鋪天蓋地。

唐吉田:「夏俊峰被執行死刑一定程度上是官方,為了讓那些給它所謂的維穩或者保它們江山的巨惡者壯膽、撐腰,但是我覺得失去民心的做法損失最大,因為你無論有多好的槍炮,也抵擋不了人心的變化。」

10月1號是夏俊峰頭七,適逢中共國觴日,有民間人士策劃紀念活動,呼籲當天上午10點01分,無論在任何地點,同步開始敲擊發聲物體,形成全國共鳴。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