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戲劇戰平 週三決賽懸念再起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美洲盃帆船賽再起波瀾,經過週二兩場激烈較量,衛冕冠軍美國甲骨文隊又得兩分,與新西蘭酋長隊戰成8:8。一週前,新西蘭隊還以8:1的絕對優勢領先。誰先得到9分,捧走冠軍獎盃呢?週三(25日)最後一場比賽,將見分曉。

儘管新西蘭酋長隊開始處於領先,但可能由於得勝心切,連續出現失誤,美國甲骨文隊抓住時機,後來居上,連續取勝,把比分扳平。

甲骨文隊船長吉米・斯比黑爾(JIMMY SPITHILL):「這是我們一生中最激動人心的一天,心滿意足。隊友們,明天再戰。」

新西蘭酋長隊船長迪恩・巴克爾(DEAN BARKER):「我知道,這太驚人了。我們奮力取勝,但是有點亂套,反而讓自己不利,唉,選擇失誤。」

成千上萬的新西蘭帆船迷,在舊金山、在酒吧或學校的電視機前,為新西蘭隊搖旗吶喊。過去一週,美國隊連續搬囘7場,讓本來準備好慶祝勝利的新西蘭人,一次次失望。

不過,對於星期三的決勝戰,很多新西蘭人仍是信心滿滿。

新西蘭民衆:「明天我們就是要打敗他們。」

新西蘭政府撥款3千萬,支持酋長隊把美洲盃捧回新西蘭。

當地商人:「我覺得把美洲盃捧囘奧克蘭,對(新西蘭)經濟會更好。」

如果天氣好,風速適當,星期三兩隊將進行最後一場比賽,決定勝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