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開始 歐洲屏息關注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9月22號上午八點,德國議會選舉開始投票,這是四年前歐洲債務危機爆發以來,歐洲最大的經濟體的第一次全國大選,結果最終如何也讓全歐洲屏息關注。

選前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會贏得大選,梅克爾將連續三屆出任德國總理。但它的執政夥伴,自由民主黨卻有可能無法達到5%的選票門檻,從而無法繼續與基民盟聯合執政。

自由民主黨主要候選人瑞納・佈雷德勒在美因茨投下選票,並對選舉結果表示樂觀。

自由民主黨候選人瑞納・佈雷德勒:「還好是由公民們作出決定,(民調)有時500,有時1000,上上下下,一天3次,在投票站,只有投票人自己決定要投誰的票,這樣最好。」

一旦無法與自由民主黨組成中右聯盟,梅克爾將不得不考慮和主要競爭對手,施泰恩・布呂克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結盟組成大聯合政府。

德國選民:「我支持大聯合政府。」

德國選民:「我認為這是一個勢均力敵的比賽,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投下選票。」

德國的歐洲夥伴們正在密切關注選舉結果。

一些人希望梅克爾與社民黨的大聯合政府可能會導致梅克爾對苦苦掙扎的南部歐元區成員國如希臘態度軟化。

選舉結果將在德國當地時間晚上6點宣佈,總共由6200萬選民參加選舉,其中三分之一選民在民調中表示還沒有作出決定,這也為選舉結果帶來很大變數。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