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意Q2經濟萎縮 較初估嚴重

義大利第2季的經濟比第1季萎縮0.3%,比初次報告嚴重,在二戰以來最長的經濟衰退下,雖然出口增加1.2%,依然無法抵消內需下滑0.4%的衝擊。意大利7月的失業率下降到12%,連續兩個月走低,但還是接近5月的高點12.2%。

銷售降 Esprit首見年度虧損

服飾銷售商Esprit公司公布自1993年上市以來第一次年度虧損,營收減少14.13%,成為259億2百萬港元,年度虧損43億9千萬港元,前一年則是獲利8億7300萬港元。其中歐洲地區減少。該公司超過78%的銷售來自歐洲,因為面臨H&M和Zara品牌的競爭,以及歐洲的銷售減少11%、分店關閉和商譽價值下滑而導致虧損。

道瓊指數洗牌 高盛進美銀出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宣佈更新成分股,美商高盛集團、Visa公司和耐吉公司,將取代美國銀行、惠普公司和美國鋁業公司,這是道瓊工業指數從2004年4月以來最大規模的更換成分股。

日本Q3大型製造業信心 創4年新高

日本內閣府公布日本7∼9月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BSI為+15.2,比4∼6月的+5大幅上揚,創下4年的新高,因要是因為企業業績持續改善,顯示日本政府推出的大規模振興經濟方案,已經使企業恢覆信心,同時也說明日本經濟,能夠禁得起調升銷售稅所帶來的衝擊。

澳洲8月企業信心 創2年新高

澳洲國民銀行(NAB)公布8月企業信心指數,從7月的負3點上升為正6,創下2年多新高,顯示企業界在8月樂觀預期新任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的保守陣營將贏得國會大選,並且會減稅拚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