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一勝喬帥 納達爾再捧美網金盃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在昨晚結束的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納達爾(Rafael Nadal)以總比分3:1戰勝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贏得今年繼法網之後的第2個大滿貫,再次奪得美網冠軍。這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中第十三座冠軍獎盃。世界前2名網球高手的對決,扣人心弦。

比賽從白天打到夜晚,持續3小時21分﹔比賽中,兩人奮力出擊,多拍來回對抗,還有1分鐘打出50個回合的短拍,令觀眾大飽眼福。四局比分是6:2、3:6、6:4和6:1。

第4盤喬科維奇回球失誤,確定拿下冠軍,納達爾高興得趴在地上,流下眼淚。(1:34)觀眾為他鼓掌歡呼。

西班牙王后索非亞也趕來觀看比賽,為納達爾助陣。

「女士們,先生們,納達爾第二次贏得美網冠軍。」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納達爾表示:「非常感謝。這個賽季發生了不少事,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觸動心靈的一段時間。我認為我做對了,才會有現在的機會。」

德約科維奇雖然比賽失利,卻不失大將風度。

德約科維奇:「我認輸。這種事難免。我是說,作為運動員,會多次失敗,不過,要吸取教訓,繼續努力,繼續奮鬥,繼續提高。才算沒白來一趟。」

美網比賽的冠軍,將獲得360萬美元獎金。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