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788億 劉志軍案關鍵人物丁書苗被公訴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劉志軍案的重要人物,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昨天(7日)被提起公訴,涉案罪名為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法院已受理此案。據悉,有5人涉案。起訴書中說,劉志軍為了幫助丁書苗把企業做大,丁推薦的23家企業先後中標50多個鐵路工程建設項目,非法經營數額超過1788億人民幣。

黨媒新華網9月7日消息,隨著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已審結宣判,前鐵道部運輸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案受理公訴,作為該案的重要人物丁書苗,北京市檢二分院提起公訴,二中院也已受理,涉案罪名為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

賣雞蛋小販結識劉志軍發跡

大陸媒體報導說,自2011年1月起,丁書苗被帶走接受調查,這位女商人發跡的傳奇經歷便引起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據報導,這位識字甚少的女商人,20歲時做過小販賣過雞蛋,30歲開始搞煤炭運輸,40歲時結識劉志軍,成為火車運輸指標販子,此後其「生意」進入巔峰,直至56歲時被調查人員帶走。

據檢察機關針對被告人鄭朋、胡斌、甘新雲、侯軍霞、郭英的起訴書中稱,2007年至2010年間,鄭朋等人夥同丁書苗,與投標鐵路工程項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償方式幫助中標。

隨後,丁書苗通過鐵道部相關人員干預招標,先後為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中鐵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團有限公司等23家投標公司中標了「新建京滬高速鐵路土建工程3標段」、「新建貴陽至廣州鐵路站前工程8標段」等50多個鐵路工程項目,非法經營數額1788億余元。

而丁書苗的女兒侯軍霞也幫助丁書苗共運作,中標9個鐵路工程項目,非法經營數額高達367億元。

2004年至2011年間,劉志軍通過運作獲取鐵路貨物運輸計劃,投資高鐵相關產業、中標鐵路工程項目等方式,幫助丁書苗及親屬獲利39.76億元。

但外界估計,鐵道部的貪腐金額遠遠超過當局報導的數字。

丁書苗曾數次出資安排多名女性供劉志軍嫖宿

丁書苗是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她執掌的博宥集團,涉足高鐵設備、酒店、影視廣告項目,該集團的不少生意,都能看到劉志軍幕後操作的身影。

劉志軍也曾交代,他全力幫助丁書苗將企業做大做強,就是要把丁書苗的企業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經濟基礎,讓丁書苗在他需要時,用錢為其鋪路。

事實上,為回報劉志軍,丁書苗也確實多次拿錢,滿足劉志軍的權欲和色慾。

2003年至2009年間,劉志軍先後在豪華酒店、高消費娛樂場所與丁書苗出資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

在劉志軍被控受賄、濫用職權的起訴內容中,丁書苗的名字出現了多達20次。在劉志軍涉嫌受賄的11條具體指控中,丁書苗雖是最後出現,卻「貢獻」了劉志軍涉嫌受賄6460.54萬元中的最大頭——4900萬元。

劉志軍案發導火索

今年4月17日,丁書苗的女兒侯軍霞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審,從而拉開了劉志軍系列案件審判的帷幕。

起訴書顯示,2010年12月24日,北京警方將侯軍霞抓獲歸案。侯軍霞被抓后,很快供出其背後「推手」,那就是她的母親丁書苗。2011年初,丁書苗被警方抓獲歸案。丁書苗歸案后,又供出幕後真正的「推手」劉志軍。2011年2月,劉志軍被雙規,至此,這起驚天大案終於案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