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出訪 尋求歐洲支持出兵敘利亞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20國集團(G20)峰會週五已在俄羅斯閉幕,然而美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在敘利亞議題上還是爭論不下。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目前已經抵達歐洲,展開各國外交首長討論的行程,尋求歐洲支持美方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以阻止敘利亞政府再次向平民施放毒氣。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抵達立陶宛,參加歐盟外長會議,希望在敘利亞問題上獲得歐洲支持。

在會後召開的記者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說,歐盟28國同意,已有足夠的信息與有力的證據,顯示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面對這樣的暴行,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做出明確與強力的回應至關重要,必須表明這樣的罪行不被接受,也不可能逃過懲罰。」

克里隨後前往巴黎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對此問題交換意見,目前只有法國承諾會派兵助陣。不過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這次會議除了討論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外,也會討論如何以外交方式解決。

星期天,克里在英國倫敦,還將會見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以及英國外長黑格(William Hague)。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