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報稱微博謠言抹黑中國戰線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9月6日,《光明日報》刊文宣戰稱,如今謾罵政府成了一種時尚。微博上的「導師」、「公知」,不遺餘力地抹黑中國;論壇里的「大V」、「JY」,說起中國更是咬牙切齒。負面新聞是「公知」、「JY」的最愛,不管什麼事情,都能最後讓你氣憤難耐,以為這個社會簡直是沒辦法再過了,恨不得扛著炸藥包去拚命。此言一出,遭到網友的炮轟。

報導說,負面新聞是「公知」、「JY」的最愛,這個社會簡直是沒辦法再過了,恨不得扛著炸藥包去拚命。負面新聞不多的時候,「公知」們就乾脆自己造了。

報導還說,最近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和「大V」座談,提出共識共守「七條底線」,使「大V」「公知」們不得不約束自己,守住「七條底線」。

《光明日報》的這番言論,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質問:「弱弱的問一下:雷正富劉志軍等眾多貪官是抹黑的嗎?客氣污染首都毒霧瀰漫是抹黑的嗎?層出不窮的城管暴力是抹黑的嗎?強拆碾死人是抹黑的嗎?」

民豬小米粥正告需懂常識:1.政府不等於國家,批評政府不是罵祖國;3.政府是納稅人的血汗錢養活的,做得好是必須的,做不好就該挨罵;4.政府應鼓勵,公民也應積極行使監督與批評政府的權利,以使國家變的更美好;5.勇於批評的是才真正的愛國者,國家當珍惜。

玄川zs :「看來是要跟人民正式宣戰了。」

天空藍0104:「說政府實話就不行,還想人民怎樣!說實話就謠言。」

古今大管理:「越來越滑向前蘇聯的下場了,還沒忘了自我標榜!」

俺是郭思彬:「淪落的真徹底啊。」

小耳朵明明:「磨刀霍霍聲不絕於耳。」

中共當局近期連續在各地抓捕網路意見領袖,引發各界的強烈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公安部從6月下旬開始抓捕網路大V,僅河南就逮捕了131人。近期被抓的網路大V有:60歲的億萬富豪、美籍華人薛蠻子、《新快報》記者劉虎、反腐維權鬥士、知名爆料人周祿寶等。他們被說成是嫖娼、造謠或者敲詐勒索。

《世界報》報導稱,當局槍口瞄準的獵物是微博大V,這些大V通常是知識分子和娛樂界或商界人士。他們越來越公開批評現行體制,並含蓄支持中國走向政治自由化道路。

報導說,大陸一些緊跟權力的媒體,今年年初還對網路舉報貪官表示振奮不已,現在卻用自己的版面來圍攻那些網路爆料人,說這些人販賣謠言。

《世界報》說,在習近平「蒼蠅、老虎一起打」的背景下,幾個月來活躍在網路的爆料人、記者及網路大V們,原以為當局支持他們的「反腐聖戰」,現如今都被抓了起來。這預示隨著11月份三中全會日期的臨近,中共高層幕後的權力鬥爭又回來了。

9月5日《南方周末》刊登專文《「打擊網路謠言」台前幕後》,披露了較為完整的內幕。

文中指出,8月20日這天,是中共公安部啟動打擊網路謠言專項行動的日子,由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各地成立了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公安廳(局)負責指揮,而宣傳部門則負責引導輿論。

文中透露,此次打擊行動中,中央初衷與地方邏輯並不一致。一位接近公安部的人士告訴《南方周末》記者,打擊網路有組織犯罪是這次行動的核心,而打擊有組織傳播製造謠言等違法犯罪是這次行動的第一階段。

這位接近公安部的人士還稱,有關部門在8月底下發文件,稱要依法打擊網路謠言,嚴防擴大化。公安部的初衷是打擊網路有組織造謠,而不是普通網民。這位人士透露,有關部門還要求各地如發現新的謠言案例,不得自行對外披露,須先上報批准。9月後,各地清網行動仍在繼續,但地方上已極少新的案例公之於眾。

有分析說,《南方周末》爆出的內幕可以看出,一方面揭露的中共網路收緊的惡行,同時,也是在平息打擊「網路謠言」引發的民怨。

與此同時,也印證了中共高層爭鬥正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