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九月登場 選手期待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9月21號即將在紐約開鑼。屆時將舉辦北美區的初賽。第二天與亞太區初賽選手進行複賽和決賽的比試。紐約當地的高西安武館每年都派出學員參賽,我們來聽聽選手們的習武心得。

紐約法拉盛的高西安武館,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第一年就派學員參加,每年都有學員得獎。

姜濤:「當時張曉斌拿的是男子器械第三名,宋瑩拿的是女子拳術第一名。等到第三屆的時候,也就是2011年的時候,我們派出了四位學員。」

新唐人武術大賽今年是第四屆,人們對大賽揚傳統武術精神有了更多的認識。看到比賽是以武會友,學習、觀摩其他門派的好機會,也願意參與傳統武術的傳承和推廣。

葉月嬌:「我覺得非常好,有些東西你就是要多看,多看就更了解。很不錯的一個機會。」

今年再次報名參賽的王柏森從小在北卡長大,一心想學中國功夫。

王柏森:「我是在北卡羅來納長大的,在那邊學不到中國武術,所以我只能學空手道還有跆拳道。小時候就跟我父母、朋友一起學。等到我來到紐約時才開始學武術。我是ABC,所以對中國文化不是特別了解。但是開始學功夫的時候就慢慢學會一些了。 」

葉月嬌從小喜歡武俠故事,原本送兒子學習武術,希望圓夢。沒想到自己能夠親自下場習武。十幾年下來,對傳統武術的健身妙處有了新的認識。

葉月嬌:「慢慢我發現,打完以後身體的靈活度也變好了,氣血循環也好了,耐力也強了。」 「我覺得也是無形中就遷移默化的,脾氣也變好了,看事情也比較冷靜了。」

傳統武術並不要求一定要跳多高、旋轉多少度、馬步扎多低,因此年齡不是限制。

葉月嬌:「內心的修養跟外在的動作的配合,自然你的技術就會提高。不在於年齡。你看我從四十幾歲學習,到現在六十歲了,我還在打,而且我想我七十還會打,八十還會打,不會停的。」

幾位參賽選手將在本次大賽中展示多年習武的成績。

姜濤:「中國西北地區的棍術是非常有名的。比如四大名棍,蒲團棍、條子棍,扭絲棍、風魔棍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棍術。像我演練的這個琵琶條子是把棍、搶和大刀三種器械的招術容在一套棍術當中了。」

王柏森:「我要打披掛拳的通背一路,還有扭絲棍。」

葉月嬌:「我今年參加的拳術比賽是青龍拳,器械是通背小劍。尤其青龍、飛虎在市面上幾乎不太容易看到。我們很有幸,高老師毫無保留都教給我們。」

新唐人武術大賽北美區的初賽9月21號將在紐約曼哈頓的巴魯克學院體育中心舉行。 22號將與亞太區選手進行複賽和決賽。
如今比賽的門票已在熱賣中。

售票熱線:1-646-736-2988
查詢網站: martialar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