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中國轉基因食品氾濫 中共發安全證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近日有從事轉基因研究的專業人士曝料說,轉基因食品已經氾濫中國,併進入了主糧,正在毒害全國的民眾。實際上,國內外對轉基因食品一直有非議,而且轉基因的副作用也不斷被媒體所揭露,為甚麼中共還大力推廣呢?請看報導。

據《明慧網》27號報導,一位大陸轉基因研究專業人士曝料,中國目前在大米、小米、小麥、大豆(包括一切豆油、豆製品)、番茄、土豆、玉米、油菜(包括菜籽油)、甜椒、木瓜等食品中,都有轉基因悄悄混進了百姓的餐桌。

這位專業人士列舉了轉基因危害的例子。2010年9月《國際先驅導報》報導:轉基因玉米長期種植導致山西、吉林多個地方老鼠絕跡、豬、羊、狗出現病態﹔從1997年到現在印度自殺的20萬人中,有很大比例是種轉基因棉花的農民﹔2000年吃轉基因玉米的德國黑森州大批奶牛被毒死。

這位專業人士還指出,轉基因作物是自我絕種的「死亡物種」。轉基因大豆、轉基因水稻等作物,自身都不能發芽,每年都要購買新的種子。轉入的基因本身就是抗農藥基因、耐受抗生素基因等毒素基因。這種自我絕種的人造食物,會導致動物發生病變、癌變、絕育等等。

2008年美國科學家證實轉基因會損傷小白鼠的免疫系統﹔2010年俄羅斯科學家進一步證明:倉鼠食用轉基因大豆三代後絕種!2012年法國科學家證實,小白鼠在兩年後普遍得癌症。

重慶食品工業研究所副所長周令國:「生物技術本身是一個雙刃劍,就像原子能一樣,它可以為人類造福也可以毀滅人類,基因同樣也可以為人類造福,同樣可以毀滅人類。」

重慶食品工業研究所副所長周令國披露,歐盟不用轉基因食品而美國、加拿大,卻在種植轉基因大豆和玉米。

其實,美國轉基因產品主要是在第三世界國家獲利,他們的轉基產品大約80%用於出口,同時從外國大量進口天然大豆。

2009年11月27號,中共農業部批准了兩種轉基因水稻、一種轉基因玉米的安全證書。這也讓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給主糧頒發轉基因安全證的國家。

不願透漏姓名的農業研究人員:「我們中國的很多政府行為跟尋租有關,就是做這件事情官員能獲得利益。」

北京永續農場場主孫先生指出,轉基因食品中的除草基因對生態的危害已經被證實了,但中國缺乏自己的核心技術,都是嫁接的,決策者又是一個被利益驅動的團隊。

北京永續農場場主孫先生:「現在老百姓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用途,對於原材料而言的糧食、豆類,生物大原材料方面需求量會劇增。如果沒有轉基因技術各方面進一步去利用和發展的話,的確會有缺口。這很現實、非常現實。」

孫先生認為,寧可忍耐一下也要活得健康一些,那樣悲劇就小一些。

實際上,自96年以來,中共農業部已為各類轉基因生物,頒發安全證書1110份﹔並且在「十二五」期間為轉基因品種研發提供經費300億元,遠超常規育種的1.8億元。

中共雖然在媒體上宣傳轉基因食品安全無害,但中共高官員甚至在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期間,全部要求特供食品,並嚴禁將轉基因食品供給外賓。

但最近《南方週末》的調查顯示,浙江省的水稻至少有17%是轉基因的。中央民族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的薛堃博士研究發現,獲得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的轉基因水稻對人體有害。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