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一卒 周永康門生落馬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中石油繼「四大高管」落馬後,原董事長蔣潔敏,目前已被中紀委調查,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一個中央委員。分析人士認為,這標誌著中共高層已經開始對周永康的「石油幫」展開了正式圍剿

中共監察部官方網站9月1號發佈消息說,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港媒在8月30號報導,中共高層在處理周永康的問題上已經內部「達成一致」,決定一查到底。而作為周永康「得意門生」蔣潔敏在上述消息傳出僅一天後,就緊跟落馬,令外界更加確認了消息的可靠性。

時政評論員伍凡:「現在事態發展對周永康很不利了,他周圍的人、他下面的人、他的馬仔,一個個都清理被抓起來了,那就是把他要圍攻了嘛,這個趨向是很明顯看出來。」

按照中共慣例,打老虎要從副手查起。今年3月18號,當局把蔣潔敏中石油董事長調任國資委的動作,曾被外界看作是「明升暗降」,即對周永康「石油幫」下手的初兆。

有消息稱,蔣潔敏在執掌中石油期間,將所有石化項目都非法承包給其所在的利益集團。其中最引人詬病的,就是將多個上百億的項目,違規發包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擁有的公司。而蔣潔敏個人財富也達到了數百億。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