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8月28號,《大紀元》新聞網獨家發佈一段錄音,披露薄熙來親口承認「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錄音中一個自稱是中共駐德國使館秘書的人,以查證是誰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在電話中向薄熙來詢問,薄熙來回答說是江澤民。

報導說,這段錄音是2006年9月13號,時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熙來,隨同當時的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錄下的。當時,德國法輪功學員正在控告薄熙來。

錄音文件說,德國外交部要核對這個情況,如果薄熙來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他們出席的規格可能就有所變動」。

報導引述錄音提供者的話說,薄熙來雖被公審,但中共高層仍掩蓋薄熙來的真正罪行,因此決定將掌握的證據曝光。

這位知情者還說,如中共高層繼續掩蓋薄熙來的真正罪行,他將進一步公布所掌握的更驚人相關證據。他說,中國的軍隊、武警、醫院、公安、監獄、勞教所、政法委都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參與者眾多。

他呼籲那些參與者和知情者,為了良知、自己和中華民族的未來,勇敢的曝光證據。

「恆天然」還清白 黨媒攻勢受重挫

8月28號,新西蘭官員表示,經過在美國和新西蘭進行195次測試,得出的檢測結果,「恆天然公司」產品不含肉毒桿菌,從未危及大眾安全。

據《法新社》報導,新西蘭初級產業部說,在實施一連串檢驗後,證實這些菌屬於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sporogene),而不是原先指出的可能致命的肉毒桿菌。

新西蘭初級產業部發表聲明說,這種菌不會造成肉毒桿菌中毒。就目前所知,梭狀芽孢桿菌不曾造成食品安全問題,但如果特定菌株含量過高,可能造成食物腐壞變質。

「恆天然」先前驚爆奶粉中檢驗出肉毒桿菌,引發全球恐慌。

在「恆天然」主動曝出自己奶粉中檢驗出疑似肉毒桿菌之後,中共黨媒曾發表一系列文章進行批評和抨擊,並要大眾不要迷信所謂的「洋奶粉」。喉舌電視臺也連篇纍牘的播出調查節目和訪談節目,試圖打擊中國消費者對「洋貨」的迷信,提升消費者對國產乳製品企業的信心。

不過,當時中國的消費者對這些節目並不買賬,有網友說:「國外奶粉都是預防性召回,國內奶粉得吃死人了才會報導。國內媒體最近這麼大篇幅報導真是煞費苦心,低級黑。」

編輯/周玉林

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五天庭審大戲剛剛落幕,中共隨即宣佈四名中石油高管落馬,據說,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曾慶紅家族控制著整個中國石油的利益。外媒紛紛報導,薄案只是「大戲剛開始」,周永康將是中共下一個大目標。

中共當局8月27號宣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中紀委的調查。

隨後,第二天又有三名中國石油高管因違紀被調查,他們分別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

外界一直認為曾慶紅、周永康是「石油幫」代表人物。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維基解密曾曝光,周永康和曾慶紅家族控制著整個中國石油的利益。

薄熙來案一審剛剛結束,外媒也將聚光燈打到了周永康身上。

中國學者、前中國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他不斷聽到關於周永康的各種傳言,雖然這次薄案庭審,薄熙來沒有在當庭供出周永康,但是,在薄熙來從高層至民間攪起的波浪中,周永康是最醒目的人物,而從去年開始的對薄的調查中,應該涉及到周永康。

美國在線雜誌《石英》(Quartz)8月28號報導分析,從當局聚焦石油行業本身以及特別調查四個高管當中的兩個,給人一個越來越強烈的感覺,就是北京正在調查周永康的腐敗案件。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研究中國政治學者的分析指稱,中共在薄熙來案一審完結後,立即整肅中石油,目標直指周永康。報導說,這是深入打擊石油系的第一步,相信會有後續。

《紐約時報》報導則認為,對石油業進行腐敗調查具有政治敏感性,會引發公眾猜測。報導說,周永康和石油業的關係密切,並且暗示,中石油高管位高權重的後臺,可能在調查中被拖下水。

還有海外媒體報導直接表示,薄案只是「大戲剛開始」,周永康將是下一個大目標。

旅居荷蘭的時事評論員李劍芒:「中共是想打周永康,主要原因可能也就是因為他和薄熙來之間的聯盟,現在從習李的決心來看,肯定是周永康作為一個大老虎來打,打不到周永康的話,等於習近平打老虎的戰略,等於是落空了。」

去年年初,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私奔美領館求政治庇護,2月份,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方面透露,薄熙來和周永康計劃謀反除掉習近平。

時事評論員史達表示,拿周永康開刀是有這個可能的。

時事評論員史達:「就是說中共現在的領導人,對於一個薄熙來都治不了,接下來還談甚麼反腐、談甚麼打老虎?所以,我覺得這次審薄案以後,接著對周永康開刀的可能性倒是增加了。」

周永康掌管政法系統時,實施高壓維穩政策,殘害無數百姓,民憤極大。史達認為,對於中共當局來說,處理周永康,利大於弊。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敘戰歸來華人:反對派無化學武器

敘利亞境內發生的化學武器攻擊攻擊無辜平民,引發全球撻伐,美國、法國和英國開始協商規劃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以防止敘利亞政府再次用化學武器傷害敘利亞民眾。對此,中共喉舌連續發文,警告美國及其盟友,不要以敘利亞境內發生的化學武器攻擊作為藉口,支持敘利亞政權變更。文章還聲稱,敘利亞境內的化學武器攻擊也可能由反對派策劃。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去年在敘利亞反對派戰場生活過的,見證了這場戰爭的中國人,了解到了跟中共報導不一樣的事實。我們一起來看看。

敘利亞境內發生化學武器攻擊後,英、法、美等西方民主國家認為,化學武器攻擊觸犯了軍事行動的紅線,除了採取軍事行動,已別無選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部署在地中海的美軍已準備就緒,只等總統歐巴馬下令就可以攻擊敍利亞。

28號,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警告說,武裝干預敘利亞可能會給敘利亞內戰火上澆油,並阻撓聯合國試圖解決敘利亞衝突。

《新華社》還發文指稱,所謂的化學武器襲擊很可能是敘利亞反對派製造的「有預謀的挑釁」。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宣佈,英國首相卡麥隆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確定,所有信息都證實敘利亞發生了化學武器攻擊,伊朗總統以及敘利亞政權也都承認了此事。

敘戰歸來的雕塑家陳維明:「我去過的地方都沒有發現化學武器,而且他們使用的都是常規武器,一般的這種輕武器,重武器也就是一些炮,我看也是比較落後的砲,還有一些機槍,一般的坦克,火箭筒這類比較輕的武器,沒有非常大的,根本沒有化學武器。」

華裔雕塑家陳維明去年在敘利亞反對派戰營裡生活和戰鬥了3個月,並在好幾個城市包括反對派總部生活過。據陳維明了解,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只要發現反對派佔領了一個城市,就會轟炸整座城市。陳維明說,因為反對派針對的是政府,他們對百姓是愛護的,他們不需要採用殺傷面很廣的化學武器。

據陳維明介紹,因為中共一直不支持聯合國製裁敘利亞獨裁政權,敘利亞老百姓對中國人極其反感。在陳維明去敘利亞之前,也有一群自稱去幫助反對派的中國人,他們去過反對派的一個秘密基地,這批中國人離開後,那個基地立即遭到轟炸,造成反對派對中國人特別警惕。

陳維明:「他們一開始是非常的警惕,很多人不知道我的來歷,警惕的懷疑的都會有,還有人問我是不是CIA(中情局特務)來的,這些城市炸掉要多少炸彈,懷疑我,如果知道你不是一個甚麼間諜的話,他們非常的友好。」

中共長期反對西方武裝干預敘利亞。 2011年以來,中共和俄羅斯連續兩次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加壓力的決議案。

美國國會研究部門2011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和中國是敘利亞常規武器的主要供應國。敘利亞的常規武器主要來自俄羅斯。但2003年至2010年期間,中國(共)為阿薩德政權提供了大約3億美元的武器。

英國和法國星期三表示,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項決議草案,譴責敘利亞當局使用化武,並要求「授權使用必要手段」來保護敘利亞平民。

據媒體報導,美國已鎖定了敘利亞約50個軍事據點。這種有限的攻擊可以確保美國不會長期捲入戰事。白宮強調,美國對敘利亞的行動,將不涉及政權更替,而是針對上週發生的化武攻擊事件。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對於和平之威脅、破壞及侵略行為,國際社會得採取必要之空海陸軍行動,以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及安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案庭審結束的第二天,中共喉舌在頭版刊發了,約1萬多字的薄案長篇紀實報導,敘述5天的庭審實錄,報導中隱去了薄自爆的「王谷戀」,以及薄當庭辱罵證人等情節。評論分析,整個薄案庭審都是中共和薄熙來合演的一場雙簧鬧劇,薄案紀實報導只是按照中共製定的劇本在進行。薄熙來自爆家醜,用風流艷事去轉移視線,掩蓋與中共一起犯下的大罪。

《新華社》27號深夜11點多發出的這篇題為「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庭審紀實」的長篇報導,內容包括「庭審進行時」、「涉嫌受賄」、「涉嫌貪污」、「涉嫌濫用職權」、「庭審前後」5部分。

除了之前中共當局對庭審記錄關鍵部分進行刪減外,報導中再刪去了,薄熙來辱罵妻子谷開來、徐明、唐肖林等證人「瘋了」、「瘋狗」、「品質極其惡劣」,及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暗戀谷開來等情節,報導只用一句評語評價薄熙來:「治家無方」。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認為,這個報導只不過是按照中共高層制定的劇本在走,薄熙來翻供,不惜詆譭人格的表演,的確讓中共丟了醜。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同時也暴露了中共整個官場的那種權力之間的黑暗,還有淫亂,這整個其實就是一個笑話,雖然是表現在薄熙來身上,實際上代表了中共高官階層的一個縮影。」

紀實報導在「涉嫌濫用職權」部分,特別用「打」、「查」、「免」3個小標題,介紹薄熙來在王立軍向他報告谷開來涉嫌殺人時,賞了王立軍耳光,並免去他的公安局長等職務,阻撓辦案。

刑天行指出,薄熙來被指控的都是最輕微的罪行,中共都覺得用這些罪名審薄難以服眾。

刑天行:「它就在所謂濫用職權上,在文字上下點功夫,就是他在打、查,在權力這方面過於專斷,然後用的那些手法,所以他在文字上就特意標示出來,想引起注意,就是對薄熙來這個查處是合法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這場庭審只是中共和薄合演的一場雙簧鬧劇,談不上公正合法。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薄熙來他有很典型的推翻政權的這麼一種行為,非常邪惡鎮壓法輪功的行為,然後活摘法輪功器官、殺人、亂搞男女關係,強姦,還有唱紅打黑在重慶破壞法律制度,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為甚麼審理當中給他漏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認為,整個薄案是中共自導自演的一齣戲,他質疑,薄熙來翻供也是安排好的,只有翻了供這齣戲才精彩,才能吸引公眾眼球混淆視聽轉移大方向,從而達到雙方各取所需的目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於薄熙來來講,第一沒有性命之憂,第二他該表演的已經表演完了,他也給自己留了東山再起機會,對於習近平來講,既打倒了薄熙來,他也演了所謂的現場微博直播也昭示了他的新政。」

在這場演變為風流案的庭審當中,海外媒體所關注的薄熙來和前中央常委周永康政變,以及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都涉及的活摘人體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銷聲匿跡。

華頗分析,目前,雙方目的都達到了,接下來薄熙來會上訴,但不會有大的影響。他預計,10月之前薄案應該會宣判,這兩個程序走完,薄案也就了結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期間,中共針對一些在網上發佈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展開一系列的打擊行動,外界認為,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有關中國民生和政改問題的討論,這是當局最不樂見的。而薄案庭審才結束,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就首次以所謂的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亮相,被外界認為,「嚴打」將再現。學者指出,重刑過度使用的「嚴打」,釀成了無數冤假錯案。民眾需要的是司法獨立,而不是運動式的執法。

薄案一審宣告落幕後,8月27號,中共成立了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並召開了第一次會議。擔任組長的郭聲琨在會議上講話。他聲稱,要把中國的反恐工作推上一個所謂的新臺階,他還提出了「打早打小、露頭就打」的原則,講話中他用了摧毀、剷除等顯示強硬的詞彙。

此外,中共喉舌發表文章紀念,上星期在新疆喀甚地區警方襲擊維族人過程中,喪生的一名當地武警官員。從而間接證實了外界廣為流傳的新疆又一起流血衝突。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嚴打』是非法、非理性的社會治安處理的運動,在這運動的背後核心是處理政治異己份子,我們需要的是法律的尊嚴,法治的獨立,司法的獨立,而不是運動式的執法。」

事實上,生活在中國的民眾對「嚴打」並不陌生。1976年,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一手發動的「文革」浩劫落幕,取而代之的新運動是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的「嚴打」。

1983年,鄧小平在北戴河向公安部發出指令:對於當前的各種嚴重刑事犯罪要嚴厲打擊,判決和執行,要從重、從快﹔「嚴打」就是要加強黨的專政力量,這就是專政。這場運動開了司法機關在運動式集中執法中「重結果、輕程序」的先例。

從此,一場上至權貴、下至平民的「嚴打」活動席捲中國大陸。當時在很多公共場所牆壁上經常可以看到貼著一整片的槍決名單。

據記載,在嚴打活動中,有一位男青年只因為幫女友拍了一些穿著較為暴露的照片,就被判處死刑,女青年被判了有期徒刑﹔在西安,一名叫馬燕秦的中年婦女因組織地下舞會,被污衊為「亂搞兩性關係」,判處死刑﹔還有因為朋友之間的打賭去吻過路女孩,也被判處死刑的荒唐案例,其中發生的各種冤假錯案,到現在很多還沒有得到平反。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其實『嚴打』現在也在做啊,剛剛審判完的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就是抄襲毛澤東的『鎮反』,抄襲了鄧小平的『嚴打』,用運動式的方法,抄家式的方法,甚至延至滿門抄斬、株連九族、酷刑伺候的方法,他就是用黑社會的方法來管理重慶市政府。」

此外,最近當局也在加強對網路謠言的「嚴打」。資料顯示,有數百人因言獲罪,僅海南和河南兩省就有600多人被警方處理。中共喉舌媒體也加大力度炒作有關微博作者被逮捕的消息。

中共當局對互聯網加緊管理的時間點,正好是薄熙來案庭審之際。據了解,這些所謂的謠言大部分是質疑當局的公信力,有不少則是批評政府行政不作為,或者不滿當局的腐敗。

外界認為,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這方面的討論,所以祭出「嚴打」來管控、收緊網絡言論。然而學者更擔心,「嚴打」之下必有冤案。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我們可以完善這個司法體系,完善這個法律,但是不能破壞法律,一旦把法律扔掉了,沒有一個人有安全感。」

「可抓可不抓的,堅決抓﹔可判可不判的,堅決判﹔可殺可不殺的,堅決殺」,這是中共「嚴打」的宣傳口號。在司法不獨立的情況下,「嚴打」導致刑訊逼供、權力濫用,後果可以想像。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恐怖蔓延抓數百人 將激更徹底反抗

連日來,隨著中共當局對網路言論管控的加強,大陸各地已經有數百人被警方以「傳播網路謠言」的罪名拘捕。據了解,大部分所謂謠言都是批評政府不作為、披露官員腐敗行為、質疑當局公信力或者對現行體制不滿的言論。公眾指責當局剝奪網民言論自由,製造恐慌氣氛。網路評論人士表示,當局做法雖然能暫時扼殺民間反抗聲音,但積纍的不滿與憤怒一旦突破臨界點,將一發不可收拾。

近期,由中宣傳部聯合公安部、政法委,在大陸各地發起了一場打擊「網路謠言」的運動,並且正在向著愈演愈烈的趨勢發展,打擊對像也由最初的網路紅人、微博大V、知名爆料人,發展到微博博主、網路作家,甚至普通民眾。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我覺得這是一個步調統一的整肅行動,因為今年是中共建立政權六十四週年,這個數蠻令中共尷尬。另外十月份的時候,中共人權理事會面臨人權狀況的審核,還有就是十一建政,按照以前慣例,也是它要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氣氛。再有十一月份要開十八屆三中全會,這一系列的話,他們要在這些之前預計清場。」

據大陸各地媒體報導的數據表明,目前各省已經有數百人因言獲罪,而且被捕人數還在持續上升著。據了解,這些人大部分是因為在網路上發表了批評當局言論而被警方以「造謠」、「傳謠」的罪名抓捕。此外,警方還刪除了數十萬條所謂「虛假」信息、封停了數千網站和網路帳號,一時間風聲鶴唳。

胡佳: 「實際上共產黨統治就是謊言、恐怖、暴力三大法寶。當謊言無法奏效,越來越多公眾覺醒,在微博真相傳播的時候,它就開始製造恐怖。抓一些在網路上的活躍者,如果這個再無法奏效的話,那它就要祭出第三個法寶,就是暴力鎮壓,現在還沒有發展到那一步,但是它這個第二項以恐怖來統治方法,已經籠罩整個中國大陸的言論者。」

一段時間以來,網路上對貪腐官員的揭發、對當局暴力維穩、強拆、酷刑等真相的曝光、以及要求司法公正、官員公開財產、結束一黨專政的強烈呼聲等等,已經讓中共當局焦頭爛額,貪官們心驚膽戰。

胡佳:「它所作的這一切都是黨國的維穩,它現在因為政治的利益、經濟利益完全壟斷,公民意識覺醒就會對它形成一種要求破除壟斷、要求平等這樣一種趨勢,所以它在維穩方面是不擇手段,抓進監獄的人已經很多了,網路是一個億萬公眾所在的地方,這裏邊如果現在當局扭轉被動趨勢的話,對它來講是非常大的收穫。」

網民們表示,百姓們更願意相信網路傳言,也是因為當局徹底失去了公信力,加上當局一貫掩蓋真相的做法,才會讓百姓猜測質疑。

大陸網友姚誠:「關鍵他們自己不真實,他說不造謠、不信謠,他自己就不要造謠,他自己就要把真相公開,讓老百姓有知情權。我希望以後所有的案件都在光天化日之下運作,不要暗箱操作,老百姓就不會有甚麼質疑,你甚麼東西都藏著掖著,甚麼東西都國家秘密,都把老百姓當傻子,那誰都不是傻子。」

胡佳認為,中共目前所作的一切都是在加強黨民之間的矛盾,為這個獨裁體制製造更多的對立面,也是在自掘墳墓。當局瘋狂的封殺網路言論不過是飲鳩止渴,也許一時有人敢怒不敢言了,但他們的內心積壓了更多的不滿,醞釀著遠期的、更大規模的、或者更加徹底的反抗。

採訪朱智善,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