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對敘利亞軍事打擊未定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警告說,美國確信敘利亞政府上週在大馬士革郊區對平民動用了化學武器,該政權必須為此付出代價。美國將對敘利亞實施有限的軍事打擊,以防止將來再次動用化武,但歐巴馬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採取軍事行動。

死屍遍地,觸目驚心,這就是敘利亞上週發生化武攻擊後的一幕。據說在這次慘劇中,有超過1000人死亡。

美國總統奥巴馬:「當談到化學武器的時候,發生的這一切令人心碎……」

奥巴馬在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採訪時說,這場化武屠殺是敘利亞政府所為,該政權必須為此付出代價。美國發動一場有限度的襲擊,足以向它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使用化武是不能被容忍的。

奥巴馬:「如果我們要用一種清晰果斷但很有限度的方式表達,用武力發出警告說:『停止這樣做』,這可能會對我們長遠的國家安全產生積極的影響。」

不過,奥巴馬表示,美國眼下還沒有決定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星期三,英國向安理會提交的制裁敘利亞決議案,由於中俄繼續庇護阿薩德,反對制裁,而再次受阻。據報導,美國已決定繞過安理會,考慮和盟友一起對敘利亞當局採取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美國正與我們所有的盟友、國際社會進行協商,我們會繼續協商。」

分析人士說,如果美國對敘利亞進行導彈襲擊,可能觸發一系列連鎖反應,引發真主黨和伊朗對美國目標或以色列的報復性襲擊。這些可能的後果也是奥巴馬政府考量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