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活器官」3年內實現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媒體報導,北京綠色印刷包裝產業技術研究院計劃建造中國大陸第一個3D生物列印技術試驗基地,進行心臟、血管等人工器官和組織列印技術的研究,計劃在2、3年內製作出實驗樣品。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審結束,眾人關注中共涉活摘器官之際,官媒發出此信息,引來外界擔憂,這一信號恐成中共掩蓋活摘罪行之藉口。

中共黨媒《中新網》28日報導稱,依靠數位文件和蛋白質資料,透過三維(3D)生物列印技術逐層列印的方式構造出一個「活器官」的構想可望2、3年內在北京實現。北京綠色印刷包裝產業技術研究院執行院長周忠表示,屆時,只需要一張電子圖紙,便可按需列印一個「活器官」。不過,他表示,由於面對美、日等國對「列印噴頭技術」等方面的技術壁壘,目前中國「活器官」列印的產業化運作困難重重。

據報導,該研究院2010年依託北京印刷學院正式成立,已實施4個產業化項目,社會投資人民幣近億元,政府提供重大科技成果轉化資金超過5000萬元。3D列印技術的研究和開發,是這所研究院的重點項目之一。

根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3D生物印表機基於現有技術發明,這些技術當前被用以製造工業零部件的3D模型。生物印表機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不是利用一層層的塑料,而是利用一層層的生物構造塊,去製造真正的活體組織。

外界質疑中共為掩蓋其活摘罪行

對於《中新網》這則報導,有觀察質疑,是中共為掩蓋其被傳的沸沸揚揚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議論。薄案審理結束,海內外許多專家紛紛指出,薄敢於全盤翻供,是因為他知道,當局為保中共政權,不敢曝光他密謀政變和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中共適時拋出這麼一條「活器官3年內實現」報導,極有可能是為了想掩蓋其活摘器官罪行。

在過去,中共曾多次想掩蓋其活摘器官罪行。

去年11月,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表示,自2011年3月啟動人體器官捐獻試點以來取得明顯成果,預計中國人體器官移植將在一至兩年內取消對死刑犯器官捐獻的依賴。

美國著名調查記者伊森•古特曼在回復《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指出,中共希望藉此「一筆勾銷」活摘罪行,他說,「這根本不是甚麼醫療改革,而是掩蓋罪行,妄圖改變話題,換取時間來掩蓋他們犯下的反人類罪。」

總部在華盛頓的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簡稱DAFOH)提醒人們要對其審慎對待。該組織表示:「DAFOH質疑宣佈這樣的改變意在討好國際社會,非人道的器官移植仍會秘密進行。」

自2006年3月初起,不斷有證人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焚屍滅跡。追查國際據此對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手術資料追蹤調查,調查的重點是2001年至2006年不到5年期間器官移植狀況。調查發現,截至2006年初,中國已實施各種器官移植的數量9萬餘例,其發展速度、數量、涉及的範圍和超短等待時間的配型施行手術等,均顯示2000年,在中共開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一年以來,中國大陸確實存在一個無法用捐贈和死刑犯器官解釋的龐大活體器官庫,據估計,超過6萬5千名法輪功修煉者被活摘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