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敘利亞 英尋求聯合國同意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今天就敘利亞化學武器屠殺事件首次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表示將爭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授權同意使用武力介入敘利亞。

據中央社報導,卡梅倫表示,英國今天下午將向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提交決議案草案,針對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的行為,尋求安理會授權同意採取保護平民的必要措施,他期盼聯合國能肩負起對敘利亞的責任。

不過,在安理會中的2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與中國的阻撓下,決議案通過的可能性不大。

卡梅倫在27日取消度假趕回倫敦後,晚間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電話中,2人一致同意原則上計劃本週末前對敘利亞發動導彈攻擊。

卡梅倫今天中午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聽取國防官員在會上報告對敘利亞發動攻擊的方案。

雖然卡梅倫明確表示,不能坐視不管敘利亞使用化武,但1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超過50%的英國受訪民眾反對以遠程導彈攻打敘利亞,只有2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

另一方面,前海軍將領魏斯特(Lord West)表示,飛彈攻擊十分危險,無法預期結果,也不可能解決問題。而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是個精神不穩定的人,一旦西方國家展開轟炸,他將會採取什麼行動回擊?盟軍又將如何回應?這些問題都需要考慮周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