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裸官 年入百萬仍瘋狂斂財7000萬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酒櫃里陳列著世界頂級名酒,蟲草、燕窩等隨意堆放,三個巨大的保險櫃里,碼放著現金人民幣1068萬元、港幣254萬元。這是在歐林高的家裡看到的景象。目前他已經被立案調查。

據大陸媒體報導,歐林高在擔任東莞市清溪鎮黨委書記、市委副秘書長、長安鎮黨委書記和東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涉嫌利用職權在土地轉讓、工程建設、人事安排、房地產開發等領域進行權錢交易,受賄財物摺合人民幣2905萬元、港幣3722萬元,以及價值人民幣220萬元的別墅一棟。

歐林高1956年2月于出生廣東省東莞虎門,是官二代。1989年開始步入仕途。

1992年,歐林高通過關係拿到指標,讓妻子方某移居香港。兩年後,又將大女兒送到香港讀書。此後,歐林高分別於1993年和1997年,與妻子在香港生育了一兒一女,並在香港購置房產,常年在境外生活。

統計顯示,除了在香港九龍買樓安家,在歐林高妻子名下的房產就有10套,總計共8000多平方米的房產和3個車位。另外,他還以女婿、連襟的名義,分別購買了兩套別墅,其中一套別墅面積840多平方米,市值約2600萬元,僅管理費每月都要交4000餘元,相當於一個城市白領的月收入。

據歐林高交代,一次返港途中,他曾在飛機上遇到同事,覺得十分尷尬,沒料到對方卻笑稱:「你以為只有你家在香港嗎?」彼此心照不宣。

歐林高的個人生活奢侈。在長安鎮任職時,他在一家酒店給自己「安排」了一間套房長期使用。為了方便打高爾夫球,他又在長安高爾夫球會會所租用了一間套房,作為長期住所,每年僅會費都要繳納數十萬元。不論出省還是出國,他都要帶上高爾夫用具……

網路上,不少群眾給他送出了「旅遊書記」、「飲酒書記」、「高爾夫書記」的綽號。2011年,一封名為《東莞最牛鎮委書記歐林高》的舉報信,在各大論壇上轉載傳播。知情人士稱,歐林高私下聯繫了有關網站擺平了這件事。

從2001年開始,歐林高就與有夫之婦喻某保持不正當關係,歐林高對喻某經常身著名牌、駕著豪車,在公開場合與喻某出雙入對,還於2012年分兩次送給她人民幣共170萬元。

歐林高並不缺錢,他每年合法收入已有近百萬元,但他認為 「有權不用,過期無效。」他說他身邊當領導的人都是這種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