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樓計劃 鄰居抗議「還我空氣」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隨著紐約法拉盛的快速發展,房地產價格也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最近一座新樓的開發計劃,卻因為要強迫臨近的大樓封住窗戶,而引起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請看詳細報導。

這裡計劃新建一座八層的公寓樓,計劃新樓的牆壁緊挨相鄰的公寓樓的牆壁。工程一旦竣工,緊鄰公寓樓一側的所有廁所和臥室通風窗戶將全部被封閉。

法拉盛143-40號公寓居民梁心怡:“他的這塊建築,他如果建起來,就會把我們這邊全部的窗戶,從上到下一直全部都擋起來。”

8月20日下午,相鄰的143-40號公寓的幾十位住戶在大樓下集會,抗議開發商罔顧當地居民的權益,導致他們以後無法呼吸。

法拉盛143-40號公寓居民梁心怡:“這位老太太她先生就是有哮喘病,一直要躺在家裏,他們需要空氣的。不是說你把我們兩邊窗戶擋起來,就等於說我們這邊完全都是黑暗了。”

法拉盛143-40號公寓居民徐華:“我們想引起社區領袖和房管局的注意,並不是說你建,不好,建可以,但是請你留點分寸,大家都做的有點餘地吧。”

據了解,143-28號開發項目開發商為Stern 88 Holdings負責人鄭臺林。紐約市樓宇局在今年5月份批准了這個工地的施工。但是臨近公寓住戶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如今已經超過了法定的周圍住戶反饋期。

召集集會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從開發商辦公室取得的通知書複印件顯示,發出的收件人地址並不是緊鄰住戶的地址。

瑪莎.瓦茲奎茲:“十天的通知寄到了另一個地址。實際上,他們有掛號信把他們給我們的信寄到他們自己的地址了。所以他們是以我們的名義通知了他們自己。”

瑪莎表示,如果證實寄出的通知是錯誤的地址,導致緊鄰住戶沒有收到通知而錯過反饋期,就可以要求對方的一切手續從頭開始,能夠真正徵求周圍住戶的意見。而住戶希望能與開發公司的人員協商。

法拉盛143-40號公寓居民梁心怡:“我們現在就爭取最後的一點權益,就希望我們可以和他們協商。但是他們所謂根本就沒有協商,他說政府允許他起了,他就起了。”

記者前往承建商的辦公大樓,無人開門。撥打開發商的電話也無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