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也「蝸居」 迷你公寓搶先看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金然:許多紐約的上班族都夢想居住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但無奈房價高昂,為了省錢只能捨近求遠。

楚玉:別著急,最近,市長彭博試行的迷你公寓計劃,引起了廣泛關注。那麼紐約人是否也願意過上“蝸居”的生活呢?讓我們去公寓的樣板房參觀了解。

你是否見過這樣的房間?或者這樣的?那如果整間公寓都比房間大不了多少會怎麼樣?近日,2名學生住進了紐約城市博物館的公寓樣板房。在面積僅為30平方米的地方度過24小時。

學生Taylor Jones:「住在這裡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學生Emily Theakston:「它其實很開闊,空間很大。」

整間公寓僅用4、5秒便可走完。但看似簡單的佈局,其實機關重重。比如這個床,像不像是電影裡的鏡頭?

為充分利用壁櫥上方的空間,設計師在衣架上裝上把手,十分貼心。燙衣板也小巧實用。

如果你覺得這只是一只普通的凳子,那就大錯特錯啦。

其實它是4個凳子加一個茶几。這樣就不用擔心朋友來家裏聚會了。

工作一天下來,怎麼也要放鬆一下吧?

這個地方看似普通,其實呢暗藏玄機哦。你可以藏一個酒吧在電視機後面。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蝸居生活”。當被問到每天這樣收拾整理是否麻煩時,他們說:
Taylor Jones:「是的是的,因為我生活習慣有點亂。」

Resource傢俱公司主管Lisa Blecker:「你必須很有條理 也必須很整齊。」

目前紐約人口約有一半是單身,其中又有三分之一獨自居住。如此一來,小戶型公寓愈發走俏。紐約市長彭博在去年7月舉辦迷你公寓設計比賽,並在今年宣佈試行迷你公寓計劃。

設計師Jeffrey Phillip:「在紐約我們住在很小的空間,我們如何能更有效地利用空間。」

樣板房的傢俱均由Resource Furniture提供。

Resource傢俱公司主管Lisa Blecker:「你住的地方變小了,如果不用多功能傢俱 空間會很小,迷你公寓只有325平方英尺,但相當於600平方英尺的空間。」

由於多功能傢俱的特殊性,在挑選傢俱時別忘了對材質和安全性嚴格把關。

Resource傢俱公司主管Lisa Blecker「(Resource Furniture)是終生保修,非常非常經久耐用。」

你也可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平價的多功能傢俱。

Resource傢俱公司主管Lisa Blecker:「如果你願意使用多功能傢俱,可以選擇各種預算。」

公寓試驗樓將於今年年底動工,2015年竣工,共55套單元中將有40%面向中低收入人士。迷你公寓設計展將持續到今年九月。如果您想了解紐約住房設計新趨勢,或者是得到怎樣更好的利用空間的靈感,那就不妨到這裡來看一看。住在這樣的地方是不是很新鮮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