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軍方籲穆爾西支持者融入政治進程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埃及軍方領導人塞西18號對軍隊和警官發表公開講話,表示軍方不會容忍更多暴力,將「保衛人民的意志」,讓埃及人選出自己的領導人,創造未來,他還呼籲穆爾西的支持者「融入政治進程」、協助「重建民主道路」。他的講話得到了許多埃及民眾的贊同。

8月18日埃及軍方首腦塞西將軍(Abdul Fattah al-Sisi)在開羅軍警武力清場後的首次公開發表講話。在電視聲明中,他表示,埃及人可以自由地選擇他們的領導人,軍隊和警察是「人民的意志」的保衛者。他呼籲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融入政治進程」、協助「重建民主道路」。他表示,要傳遞的信息是埃及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每個人。但他也警告說,軍隊在暴力面前不會保持沉默。

這番講話成為了開羅民眾的熱門話題。

開羅居民:「說實話他說的是正確的,我們拒絕暴力,無論是哪一方,死的人是誰?他們都是埃及人,我們拒絕流血。」

還有的民眾對於當前埃及的局勢可能摧毀埃及的未來表示擔心。

開羅居民:「我們全身心的支持塞西,支持任何幫助埃及實現和解的人。我們感謝每只援助之手。」

作為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國家,埃及正在經歷其現代歷史上最血腥的內部衝突。在30個月的實踐中,大約有800人死亡,其中包括約79名民警。軍方打擊穆斯林兄弟會的行為受到了美國和歐盟的譴責,但得到了阿拉伯盟國的支持。目前歐盟表示,將儘快對時局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