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場再起餘震 公安副局長被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四川官場再度傳出震盪,綿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劉曉輝據傳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調查原因猜測與四川富豪劉漢有關。而劉漢又被認為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在此之前,他已被警方以涉嫌窩藏、包庇罪「控制」。

大陸媒體8月13號報導說, 5月9號,有關部門在綿陽市公安局黨組會上,宣佈了對劉曉輝的調查決定,並將他帶走。至今,劉曉輝的朋友和同事都不知道他被帶往了何處。

據傳,劉曉輝被調查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為四川富豪劉漢提供槍支,其次是接受了劉漢贈送的股票。

四川廣漢居民郭先生:「0134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官商勾結,為他(劉漢)提供槍支、贈送股票這類事情,都是屬實的。0150他們靠強佔土地、搞股票、項目工程呀,靠這個賺錢。」

中國《六四天網》楊姓義工表示,當地傳出劉漢和劉曉輝是拜把子兄弟,而綿陽市公安局涉嫌包庇罪犯。

中國《六四天網》義工 楊女士:「0112應該是小島、江油(音譯)的兩起案子,涉嫌槍支,他們沒有查處反而包庇,當時受害人一直告到現在。0130劉漢翻船後,他(劉曉輝)才翻船,他跟劉漢是一條線的。」

據了解,劉漢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的馬仔,而劉曉輝曾是四川乃至中共警界紅極一時的名人。他還涉及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