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溫蒸人 環保局出動灑水車降溫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臺北市昨天(8日)出現39.3度百年高溫,今天當日最高溫又飆到37.9度,環保局已經啟動降溫機制,出動灑水車沿街灑水降溫。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形成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研判,很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最快下週一開始就會感受到,外圍雲系影響。

北台灣蒸人高溫持續,還不到中午,臺北市中心路面溫度實測已經直逼62度,當日最高溫也飆到37.9度,雖然因為雲量比昨天多,沒有破38度,但還是讓人,高溫難耐。

臺北市民眾:「很熱,非常熱。」

臺北市民眾:「非常熱啊,就很想待在家裏。」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我們台灣,這種百年來的溫度上升,其實大概是全球平均的兩倍。」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人瑋:「明天我們的預測呢,大臺北地區的高溫,也還是會到36度左右,其他各地高溫,也還有到33、34度附近。」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形成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下週一開始有機會受到外圍雲系影響,花東一帶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則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星期四,臺北出現百年來最高溫39.3度,環保局緊急出動灑水車,到臺北地區,沿街灑水降溫。

臺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因為這個禮拜溫度一直飆高,我們其實都是中午12點開始灑水,但因為昨天已經破了臺北歷史記錄39.3度,我們今天提早在10點就開始啟動,我們預計今天灑的水,應該超過一兩百噸。」

出動卡車灑水,地面溫度馬上下降近20度,而且把污水處理廠和焚化爐回收水,循環再利用,要用最環保的方式,節能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瀋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