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恐襲 美急令公民撤離也門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美國國務院認為恐怖主義襲擊和動亂的可能性非常大,已經下令美國駐也門大使館內的非緊急外交人員撤離,並要求當地的美國公民,也要立即離開也門。與此同時,來自CNN的消息指出,美國已派遣2架軍機到也門撤僑。

星期二,美國國務院要求在也門美國公民,以及非緊急外交人員,立即撤離也門。

在發佈這項命令之前,非官方消息指出,2架疑似美國的無人飛機在也門擊斃了4名蓋達組織武裝份子。同時,一名也門官員說,過去10天以來,有四架無人飛機執行任務。

美國官員表示,幾個星期前,情報人員截獲了基地恐怖組織首領扎瓦希里,和他們在也門首領間的電郵、電話和無線電秘密通訊,知道基地發動恐怖襲擊的計劃。

美國駐中東和北非洲19個國家的使領館,將延長關閉至星期六。

美國認為這次的恐怖威脅不只是針對美國,西方國家都在威脅之中,英國與法國駐也門大使館都將關閉至週四,以防可能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貝、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