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園遊會 品台灣鄉土情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八月五日是加拿大BC省日,在這天,大溫地區的台灣同鄉會舉辦了台灣日園遊會活動。現場傳統台灣文化的節目表演和趣味遊戲使得觀眾迎接不暇,笑聲連連。台灣特色小吃讓在場觀眾感嘆彷彿置身寶島台灣。下面我們跟隨記者張寧去體驗一下。

身在加拿大,難免有思鄉之情。而台灣日園遊會讓眾多台灣同胞彷彿回到了家鄉。

溫哥華地區台灣同鄉會會長蔡春松:「最主要是讓我們鄉親大家能聚集在一起,享受一下故鄉的美食,故鄉的物產,還有大家在這邊say個hello,見見面聊聊天,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畫家創作油畫,親子同樂的拔河比賽也吸引了觀眾不少眼球。但品嚐當地小吃更是民眾喜愛的一大熱點。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廣告系助理教授瀋老師:「看到一些台灣吃的東西,所以在吃的時候,嘴巴在吃著,心裡頭想著台灣。」

臺加文化協會副理事長Lucy Lu:「重要的是能夠在這個機會,很多平時很少出現的台灣同鄉,都會結伴來吃吃台灣口味。最主要是讓台灣人,(有些人沒有辦法回台灣)能在這個地方吃到台灣口味。」
「通過這個平臺,讓更多台灣人可以相互交流,而身處加拿大的他們,也希望西方的主流社會能更好的了解台灣本土文化。」

中醫師陳昶仁:「我們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對這個族群有一個認同,也希望我們台灣的這一群族群互相互動互愛,能讓主流社會能對台灣這個族群有更一個深切的認識。」

記者:「在欣賞節目感受自然風光的同時,主辦方也希望通過園遊會的方式,使得更多人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了解台灣,交流彼此文化。」

新唐人實習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