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中國禁聞】8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國產鋼質量差 第一高樓擬用歐洲鋼
揭迫害 《自由中國》震驚美國會
中國經濟惡化鐵證 製造業跌至新低

黨媒發文反憲政 網路遭轟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8月5號發表題為《「憲政」本質上是一種輿論論戰武器》的文章,反對憲政,聲稱「憲政只屬於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無法相容。」引來大批大陸網友的批評。

自稱「習近平智囊團」的大陸網友「挺習反腐」表示,「反對憲政,就是否定人類政治文明。」憲政的核心價值是保障民權,限制公權,要求任何組織和個人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這是現代社會的基本規則,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

「挺習反腐」強調說,「反對憲政就是在為濫用公權張目,就是在為貪腐背書,就是在為回歸封建專製造輿論,就是企圖把中國引向社會動盪。」

大陸知名商人任志強也張貼耶魯大學教授陳志武「反憲政的荒唐邏輯」文章,表達意見。

2、李建軍向香港廉署舉報華潤高管

在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層貪腐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8月5號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警署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共有5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華潤集團的董事長宋林及其他華潤高層。

《美國之音》報導,李建軍在廉政公署內待了1個多小時,出來後,向等候在門外的媒體簡單介紹了情況。他表示,他向廉署介紹了案情,提供了足夠立案的證據和線索。廉政公署記下了他的聯繫方式,會在48小時左右通知他是否立案。

李建軍表示,他手中的證據包括大陸國家審計署內部調查華潤電力收購案的報告、諸多煤礦買賣的協議書與支付票據等。

李建軍表示,他獲得的審計署內部調查報告,是由華潤集團內部的一位高層通過中間人轉給他的。

李建軍說,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後臺相當硬,可以操控局面,緊急叫停審計署的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何俊仁對《美國之音》表示,如果香港廉政公署根據李建軍提供的證據,決定調查華潤集團的涉嫌貪腐,將是重大新聞。

3、大陸封鎖《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法新社8月4號報導,美國財經時政媒體《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日前在大陸遭到封鎖,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偶然現象,還是確定性的做法。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2002年開始營運,時有報導遭到中共當局封鎖,2010年與2012年更發生過整個網站一度被封的情況。

北京獨立學者杜建國在新浪微博表示,《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被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報導中共當局邀請世界銀行策劃「銀行私有化」有關係。

編輯/周玉林

國產鋼質量差 第一高樓擬用歐洲鋼

中國大陸湖南長沙計劃興建世界第一高樓「天空城市」的消息引來各方關注。最近,負責項目的中國遠大集團總裁張躍表示,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建設天空城市時,只會使用外國鋼材。張躍的這一聲明對於深陷困境的大陸鋼鐵行業來說,不亞於雪上加霜。下面請看報導。

8月1號,中國遠大集團總裁張躍對外表示,建設「天空城市」的幾十萬噸鋼材來自世界鋼鐵技術頭號王國盧森堡,價格昂貴,還要加上關稅與高額運費。幾十萬噸鋼材運輸2萬多公里不太環保,但他認為:安全必須優先於環保。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就是強調他用的是質量最有保證的,他是為了信用增強。我建這麼一個樓,我用的是一個甚麼樣質量(的材料),那麼整體樓的質量會怎麼樣,給大家有這個印象。」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戚向東立即對遠大集團的決定提出質疑,指稱國產鋼材用於建築工程應該是合格的。並要求遠大做出解釋,為何不買國內鋼材。

馮興元:「他這個想法是錯的,為甚麼呢?你不買國內鋼材,你買國外的,刺激了國外經濟,人家也會買你的東西的。因為我們本身就有大量的外匯儲備,本來我們就需要買國外很多東西的。」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專家的分析指出,國內鋼材可以滿足房屋建築的一般需求,但無法滿足堅固性要求極高或一些特殊用途的建築。

太原理工大學教授、山西省建築結構委員會副主任吳鋼:「你必須把你要的鋼材的指標,比如你要多高的強度,四零零、幾零零的,拿來指標的話,就看我們哪個廠家能達到這個要求,他要經過試驗、經過配比,才能做出來。一般情況,現行的可能達不到。」

也有專家指出,按照目前中國鋼鐵業的技術水準,確實還無法滿足世界超級高樓對鋼材的要求。而且近3年來,大陸鋼鐵業連續大面積虧損,很多企業瀕臨破產,情況非常嚴重。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比如鋼鐵產品分高中低三個層次的話,中國的高端產品肯定是不行的。中國有一艘二手的航空母艦,航空母艦上的甲板中國都沒辦法製造。」

據悉,天空城市大樓將落戶湖南省長沙市,高838米,建成後比目前世界第一高樓——迪拜的哈利法塔還將高出10米。遠大集團聲稱,項目將完全採用工廠預製模塊,由工人組裝,預計用7個月便可創記錄的完工。

7月20號,天空城市進行了開工典禮。經媒體曝光後,引起各界關於其安全性、環保、資金鏈、市場以及審批手續等方面的質疑。

鞏勝利:「中國目前出現了一些鬼城,比如像鄂爾多斯、還有一些枯竭性的城市。」

陸媒報導,天空城市位於長沙望城區,屬於城市的河西板塊,地理位置較為偏僻,既不屬於商業中心,也不屬於政治、文化中心。當局提出的長株潭一體化,主要體現在長沙的發展重心將逐漸向南靠攏,但望城屬於城市的西北部,無法獲得這一政策優勢。

面對各種質疑,7月30號遠大集團對外回應說,天空城市目前已經通過環境評估、交通評估、安全評估等步驟,並且拿到國土證、規劃證等一系列證件,正在申請建設規劃和施工許可證等。

8月3號,在建的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進行結構封頂。但這座高632米的大樓要等到2015年才能正式交付使用。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勇

北戴河高層雲集 情欲禁片登堂入室

大陸政壇重要場合北戴河暑期辦公即將展開,中共高層將雲集北戴河。台灣《中央社》透露,比照往年,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仍將安排觀影活動,目前已有4部片子送抵,包括不能在大陸公映的2012年的法國情慾禁片《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此外,一些不適合公映或者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也會被安排進入北戴河觀影名單。與中共高層有頻繁接觸的大陸學者指出,觀看禁片一向是中共領導人的特權。

《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未在大陸公開上映,僅在7月間,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曾以學術觀摩名義放映過。該片圍繞一對師生的作文講習展開故事,外間評價說,「導演巧妙拼接偷窺文學與撲朔迷離的現實斷面,用似真似幻、充滿層次感的創作故事挑戰情慾道德禁區」。

《登堂入室》還充斥了大量中國元素:畫廊內中國藝術家創作的上海的天空﹔劇中角色中國熱情、中國客戶、中國產品乃至中國發財夢。 而電影出現對毛澤東、斯大林、希特勒的模仿,據信是電影永遠不會在大陸上映的原因。

中國作家、中共元帥葉劍英的養女戴晴指出,按照《憲法》第35條,思想言論、公民自由都是受到保護的。她還認為,對資訊的了解以及對文化的接受,當局不應該因為一個人級別不同、身份不同而實施不同的透明度。

戴晴:「但是自從1949年以來,他們從來都是這樣做的。在文革的時候,簡直全中國的人,大家只能看八個樣板戲。江青她可以調任何所有的片子,就是因為各種片子都是從電影資料庫裡面走。所以她想調甚麼就調甚麼。從來他們都是這樣,沒有甚麼變化。」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說,在中共統治的歷史上電影分兩類,一類是領導人看的、一類是給老百姓看的。姚監復曾經擔任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

姚監復:「所以江青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可以看很多電影,她可以找她認為信得過的人看。政治性的,藝術性的,甚至色情的,她都可以看。他們希望知己知彼,也知道歷史。所以從江青,從毛澤東開始就看禁片。他們不能讓群眾看,但是他們自己看。」

《中央社》還報導說,一些不適合公映或者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也會被安排進入北戴河觀影名單。1987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未公演的《芙蓉鎮》便放映給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觀看。

姚監復向《新唐人》透露趙紫陽觀看《芙蓉鎮》的情形。

姚監復:「給趙紫陽看的時候,趙紫陽看完站起來就要走,結果請他看電影的負責審查電影的這些部門的人說,紫陽同志,你還沒提意見呢,趙紫陽說:電影,如果要我們審查批准,我以後就不來看了。所以從《芙蓉鎮》以後,在趙紫陽當政的時候沒有審查過一部電影。這是鮑彤跟我說的。」

姚監復分析,如果北戴河會議的確將要召開的話,那麼是為三中全會做準備。他指出,三中全會在中共歷史上歷來是很重要的會議。一中全會是確定共產黨的領導人選,二中全會是確定人大和政府的領導人選。三中全會是確定改革日程。但是姚監復認為,中共這一次不會談牽涉到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改革,而只會談論經濟改革。

姚監復:「中國(共)現在不可能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如果進行一黨專政的改革,你不是要把共產黨趕下臺嗎?中共領導人沒有蔣經國的思想深度,就是永遠沒有一個黨能夠永遠執政的,古今中外歷史沒有。蔣經國認識到這一點。共產黨是(希望)中國共產黨萬歲,是要永久執政的合法性。」

姚監復表示,七不講也好、九號文件也好、四項原則也好、六項標準也好、兩個凡是也好,都是為了中共自己一黨專政的合法性。他說,趙紫陽表達過這樣的觀點:永久執政的理念不改變,就不是政治改革。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月

揭迫害 《自由中國》震驚美國會

中美第18次人權對話剛結束不久,正當中共對著美國官員重復「中國人權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的同時,美國國會100多位工作人員正在一同觀看一部叫《自由中國》的記錄片,並被影片所揭露的中共迫害人權的罪行所震驚。下面帶您一起來了解這部《自由中國》。

在國際電影節上連獲殊榮的電影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以美裔華商李祥春博士和前中共黨員曾錚的親身經歷為主線拍攝,多角度反映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

曾錚由於信仰而被勞教,和許多隱姓埋名、流亡海外的人不同的是,她選擇將中共最不可見人的秘密——包括酷刑折磨、洗腦、奴工產品、活體摘取良心犯器官等等,曝光在世人面前。

主演曾錚:「其實是在勞教所裡,就產生了一定要把這一切向全世界揭露這樣一種想法。我覺得這種非人類的、反人道的罪行,絕對不能允許它在人類社會存在。」

而另一位主演李祥春博士,則是為了把真相帶給中國民眾,被當局非法判刑3年。期間他遭到強行灌食、體罰、洗腦、超負荷勞動等迫害。獲得自由後,李祥春仍然義無反顧的傳播真相。

李祥春:「那麼我個人參加很多這樣的私映會(private screen),很多人很感動,有些人看了就流淚。他們看完後,第一個想法是說,我怎樣做才能夠幫助到你們?我們怎麼做才能讓這個邪惡的迫害停止。」

這兩位法輪功學員的經歷,代表了千千萬萬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苦難,而他們面對迫害的勇氣,也正是促使製片人黃升建拍攝《自由中國》的原因之一。

《自由中國》製片人黃升建(英語):「人們需要認識到,中國正在走向自由。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突破網絡封鎖軟件,《新唐人電視臺》,『退黨大潮』所作出的努力。人們還沒有意識到,這一切正在發生,在任何時候,中國都可能會有顯著的變動,人們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如果他們認識到這一點,那自由的中國就有了希望。」

《自由中國》目前已經被翻譯成12種語言,過去一年舉行了約500場放映會,放映的地點包括美國國會、歐洲議會、英國議會、加拿大議會、瑞典議會、日本東京都議會、谷歌加州硅谷總部、各國大學、著名的俱樂部等等。

在海外獲得的獎項和支持顯然只是第一步,對製片人黃升建來說,記錄片之所以起名《自由中國》,因為這份自由是要帶給中國國內的人們。

黃升建(英語):「我們想開展一個活動,我們希望能激勵人們,不僅是海外的人來支持,同時還有中國國內的人。希望這部影片能夠激發人們的良知和善心、為正義、自由而站出來。」

為了能讓中國觀眾看到《自由中國》,黃升建介紹,明年《新唐人電視臺》將通過衛星向中國大陸播放影片,同時突破網絡封鎖軟件將提供觀看鏈接,另外,有許多志願者和覺醒的中國民眾會自發宣傳影片。

如果說《自由中國》已經讓眾多外國的政要、學者、商界人士震撼不已,那麼,當有一天,這個真實的故事在中國放映,會給中國人帶來怎樣的衝擊呢?

曾錚:「對法輪功迫害的真相,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一旦大白於天下的話,我想中國的民眾一天也不能再容忍中共的存在。」

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由《新唐人電視臺》和未來世界(World2Be Productions)公司聯合製作,獲得過美國第45屆「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評委特別獎等六個國際大獎,並準備進軍奧斯卡。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中國經濟惡化鐵證 製造業跌至新低

中共當局發佈的7月份製造業資料出現小幅上揚。然而,由滙豐銀行(HSBC)同一時間發佈的獨立調查則顯示,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呈現下跌,中國製造商面臨的商業環境顯著惡化。分析指出,製造業的萎縮無疑會對以出口導向型的中國經濟打擊很大。請看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滙豐銀行8月1號發佈的中國7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前一個月的48.2跌至7月份的47.7,為11個月來的最低水準。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英國《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國7月份的產出指數連續第二個月處在50下方,並創下10個月最低水準﹔新訂單的指數創下11個月最低位。

調查還顯示,大陸國內外市場狀況均轉弱,導致需求放緩。出口商反映來自歐洲、東南亞和美國的新訂單量全部環比下降。

然而,在同一時間,中共卻公布PMI指數從6月份的50.1增長到50.3。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經濟發展的一個指標,超過50表示經濟膨脹,低於50表示經濟收縮。

澳新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表示,中共發佈的PMI似乎有些失真,這可能會延誤政策調整時機,導致決策失誤。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全球聯合國成員國198個,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不超過4個,就是黨也納入國家的成本預算,也背在老百姓的頭上,這和所有法制國家來比的話,它就無緣無故的多出一塊。」

鞏勝利指出,中國不僅黨政雙重運行,而且7級構架制,遠多於美英法等國家的3到4級架構,導致行政成本大大提高﹔再加上國有企業的壟斷,無形中都抬高了商品的價格。

鞏勝利還表示,以美國主導的亞太自由貿易區和歐美自由貿易區,從今年10月實施後,還會對中國的出口造成更加致命的衝擊。

早在2009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經濟學家張維迎指出,2008年中國出口佔GDP的比重顯然過高,達到了37%。

《法新社》引述滙豐銀行專家表示,中國製造業7月份面臨的經濟形勢明顯惡化:需求持續不振,新訂單減少速度加快,就業崗位的減少的速度也是2009年3月份以來所未見的。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產品是廉價、劣質的產品的代名詞,如果中共不保護智慧財產權、不限制仿冒產品,就不可能有自己的核心技術和高精尖的產品,就不能從製造業大國轉向技術型大國,就無法走出當前的困境。

鞏勝利: 「中國的貨幣現在投放量之大,它的出口依然在萎縮,還有中國的三駕馬車——投資、消費和出口,除了投資以外,其他的都拉不動,這種結果可以想像而知。」

鞏勝利認為,中共破壞了中國傳統的人文規範,目前經濟運行的品質、商品品質以及人文道德標準都位列世界最低行列。他指出,今年6月20號出現的錢荒絕不是偶然的,中國經濟還要出大事,已經到了嚴峻期。

日前,一位敘利亞女孩手拿標語:「中國(共),你們的道德比你們的產品還垃圾」,以示對中共政權的抗議。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越來越不得民心,在喪失民意的基礎上,實際上全社會的憤怒不滿、憎恨的情緒越來越嚴重,官民之間的對立越來越重。而經濟在其中可能起一個導火索的作用,會引發中國社會的不穩定。」

鞏勝利也指出,如果「習李黨政」不改革,改變「黨在政府之上」的現狀,蘇聯的結局就是中共的結局!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微視頻】微博爆薄瓜瓜學位 薄熙來打造太子路斷

薄瓜瓜進入哥倫比亞法學院之後,媒體試圖通過薄瓜瓜的動向推測薄熙來案的走向。8月5號,關於薄瓜瓜的八卦消息就在微博開始傳開了。主要是關於薄瓜瓜的南韓女朋友和薄瓜瓜學位的。

薄瓜瓜雖然要去紐約就讀哥倫比亞大學,但是他的新女友卻是遠在波士頓的哈佛商學院在讀生,韓國美女,號稱哈佛商學院最hot(火辣)的女生,但是氣質偏冷。這一八卦只能說明薄瓜瓜他爹的審判並沒有讓他放棄風花雪月的生活。話說回來了,大學泡妞是需要錢的。不知道中共的檢察院看到薄瓜瓜的生活後是不是覺得薄熙來貪腐、受賄2500萬少了點。

另外一條消息是確定了薄瓜瓜攻讀的學位不是LL.M,而是JD.LL.M是法學碩士學位,最多一年就可以畢業,多半是為外國持有法律學位的學生所設。JD可以翻譯成“法學學士”,必須要有四年制本科大學的學位才能申請,要花三年才能讀完,因此這個學位相當於七年制的本科學位。

「法學學士」對美國法律學習比較系統,可以拿到美國律師牌照。「法學碩士」只是一年針對法律某一領域的學習,不能拿到美國律師牌照。薄瓜瓜選擇「法學學士」是準備長期留在美國,留學3年,然後可能留在美國做律師。從這一跡象來看,薄熙來已經是政治上死刑了,薄家在中共黨內徹底失勢,沒有翻身的機會,所以薄瓜瓜選擇留在海外不回國。

薄熙來原本是替薄瓜瓜打造了「政治精英」的太子之路。薄熙來把薄瓜瓜送到英國的貴族學院和美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都是為了讓薄瓜瓜結識政治精英。哈佛甘迺迪學院又號稱中共的第二中央黨校。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甘迺迪學院就為中組部選定的官員進行培訓。
能有幸進入甘迺迪學院的中共官員起碼也是副部級以上。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是這個培訓計劃的第5批學生。這個計劃到2013年仍然在進行,今年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將會去哈佛學習3個月。

薄熙來把薄瓜瓜送入甘迺迪學院等於提前送薄瓜瓜進入省部級官員行列。目的是幫薄瓜瓜建立中共黨內高層的人脈。誰想到,薄瓜瓜花花公子個性不改,沒有能與高官交好反而是泡上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

薄瓜瓜只是中共從中央到地方壟斷政治資源的一個縮影,大大小小的官員通過權力和關係壟斷了官場。在中國大陸,貧寒的學子想通過高考、公務員考試改變自己的命運已經機會很小了。與古代對比,貧寒人家的子弟可以通過科舉、做官改變自己的命運,宋朝甚至限制親貴子弟參與科舉。中國古代社會的階層是在動態轉換和平衡當中,貧寒子弟是有出路的。

一旦,政治、經濟資源出現中共這種壟斷狀態,下層人士沒有出路,社會就動盪不安。在中國古代,表現就是王朝末年農民起義﹔在法國,表現就是大革命。中共現在可以說已經進入了滅亡的狀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