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重恐怖威脅 美19使領館續關閉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由於受到基地組織的威脅,美國上週日關閉了20多個駐外使領館。其中駐喀布爾、巴格達、阿爾及爾和多哈的大使館已在星期一重新開放。但為了安全起見,其餘19個使領館關閉時間將延長到這週六。英國也將駐也門大使館關閉到這週四。美國參議員錢布利斯表示,這次美國面臨的基地組織威脅是過去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與9·11以前的情況很類似。

美國這次面臨的恐怖威脅,有可能是近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薩克斯比錢布利斯(SAXBY CHAMBLISS):「(恐怖份子間)有很多談話,多到嚇人。這些談話指的是恐怖份子之間談論的有關於正在進行的計劃,讓人聯想到911發生之前的情況。」

美國說,根據情報顯示,基地組織及其附屬組織很可能在八月底之前,針對使領館發動恐怖襲擊。而且有報導指出,美國監聽到基地組織的通訊往來,從中判斷基地組織重要人物計劃發動針對使領館攻擊。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薩克斯比錢布利斯:「我們知道,齋月結束是恐怖份子最感興趣的時間點。此外,我們距離911週年還有37、38天,所以我們要密切注意這些正在進行談話,而且我敢說,這是近幾年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仍關閉的19個美國使領館,大多數將在這個週末穆斯林齋月結束時重新開放。

同時,美國已向美國公民發出全球旅行警訊。內容提到,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很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