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獨裁總統七連霸 英媒爆中資金援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執政長達三十三年、高齡八十九歲的津巴布韋現任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日前(3日)經過選舉委員會正式宣佈,在七月底舉行的總統與國會大選壓倒性勝利,不過,反對派表示選舉舞弊嚴重,將透過司法挑戰選舉結果,美國和英國也都提出質疑,而泰晤士報更指出,有來自中資的龐大舞弊基金操縱選舉結果。

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在此宣佈,穆加貝,被選為津巴布韋總統。」

雖然官方計票結果顯示,津巴布韋萬年獨裁總統穆加貝在大選中贏得61%選票,並領導「愛國陣線」(ZANU—PF)在國會保住三分之二多數席位,但美國與英國都表示選舉結果「不可信」,而民眾的反彈聲浪更是高漲。

選民:「這個結果非常令人震驚,無法預料到的結果。」

選民:「我有點失望,因為這不是我所期待的,特別是當我看到,大多數的人,他們真的不喜歡他,但我認為,他們不得不投票給他,因為他們害怕。」

獲得34%選票的現任總理昌格萊(Morgan Tsvangirai)表示,他所領導的「民主改革運動」(MDC)已握有大批舞弊證據,將提告挑戰選舉結果,並提交給國際組織。

津巴布韋總理昌格萊:「這個舞弊將讓津巴布韋陷入憲法、政治和經濟的危機。」

而對於昌格萊抨擊的龐大舞弊,英國泰晤士報四日進一步披露,支持穆加貝的舞弊基金,來自中資色彩的兩家鑽石開採公司,所提供的五億英鎊,約兩百二十九億臺幣的資金,才能讓穆加貝操控選舉結果,在上週的大選中繼續穩坐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黃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